首页
>走出去>新闻资讯
第四届国际工程供应链发展论坛暨第九届山东-央企经贸合作对接会
在临沂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2-09-07 10:00 信息来源:山东省商务厅门户网站
信息来源:山东省商务厅门户网站
浏览次数 字体:【

为了进一步落实省政府与中建集团等央企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全面深化我省与央企在对外承包工程、境外经贸合作区及海外仓建设、工程物资装备出口等领域全面合作,携手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9月6日,山东省商务厅联合中国对外承包工程商会、临沂市政府在临沂成功举办第四届国际工程供应链发展论坛暨第九届山东-央企经贸合作对接会。对接会以“协同创新•融合发展•共赢未来”为主题,通过举办中国(临沂)国际工程物资平台揭牌、项目集中签约、山东-央企对接洽谈、企业高层对话、工程物资装备展洽、国际工程供应链发展主题论坛、企业专题推介等活动,促进我省对外承包工程、工程物资装备、建材、境外经贸合作区、跨境电商海外仓等企业与央企深化合作,推动共建“一带一路”走深走实高质量发展。

会上,山东省商务厅副厅长张型成、中国对外承包工程商会会长房秋晨、商务部合作司二级巡视员李洪伟、临沂市政协副主席解红日分别致辞。

张型成副厅长在致辞中表示,今年以来,山东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按照“走在前、开新局”的目标定位,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精准实施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深入推进新旧动能转换和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全省商务工作保持稳中向好、进中提质的良好态势。央企是“一带一路”建设的先行者和主力军,在我国高质量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中作出了巨大的贡献。山东是工业制造大省,产业门类齐全,区位优势明显,在电力、交通、石化、房建等建设领域基础雄厚,拥有一批特级及一级总承包资质企业。下一步,山东将继续围绕“一带一路”建设、国际工程供应链建设、对外经贸合作高质量发展等三个方面进一步深化与央企合作。

房秋晨会长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我国对外承包工程行业迈入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希望与会央企和山东企业、供应链上下游企业能利用此次活动所搭建的平台,有效对接、务实合作,实现协同发展。

李洪伟二级巡视员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山东省近年来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推动企业走出去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所取得的显著成效。希望广大央企、山东企业充分利用此次对接会的平台,不断深化在投资、基础设施、境外经贸合作区建设等领域的合作,为共建“一带一路”做出更大贡献。

来自中国交建、中国电建、中国能建、中国中铁、中国铁建、葛洲坝等50余家央企,省内16市商务局及山东高速、青建集团、烟建集团、天元建设集团、易安捷供应链有限公司、山推股份、山东临工、山东帝豪等50余家企业共近200名代表参会。本次对接会内容充实,形式多样,成果显著。一是在全国率先建设了中国(临沂)国际工程物资采购平台,为央企国际工程项目所需的装备物资提供一站式服务。二是签约了一批合作项目。天元建设集团与中国土木工程集团有限公司、中欧商贸物流园与中国医药保健品有限公司、山推工程机械与中交一公局等企业的工程劳务、海外仓共建共享、装备物资供应等9个项目合作签约。三是山东与央企参会代表就国际承包劳务、境外投资和园区建设、海外仓储物流及工程装备物资出口等四个领域举行深入洽谈交流,现场气氛融洽,参会企业反响热烈,达成多项合作意愿。

第九届山东-央企经贸合作对接会领导巡展


中国(临沂)国际工程物资采购平台揭牌仪式


山东-央企经贸合作项目签约仪式


山东-央企经贸合作洽谈对接交流会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