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出去>新闻资讯
孟加拉国希望美国企业抓住在孟投资机会
发布日期:2022-06-10 16:25 信息来源:山东省商务厅门户网站
信息来源:山东省商务厅门户网站
浏览次数 字体:【

根据孟加拉国《每日太阳报》511日报道,周二,孟哈西娜总理在其官邸会见首次来访的美孟商业委员会商业代表团时,邀请美国企业来孟投资,并保证提供最好的政策措施,营造友好的投资环境。

她表示,相信美国企业将利用这一优势,在孟电力和能源、信息和通信技术、基础设施、轻工业、移动电话和电子产品、汽车、农产品加工、制药和陶瓷等潜力行业,进行更多投资。相信20219月启动的美孟能源工作组,将有助于推进两国之间的能源合作。拟议中的美孟数字经济工作组,将有助于深化两国企业的合作,促进可持续发展。

她指出,两国之间贸易关系可以通过美国市场的免税准入和其他贸易优惠措施,得到进一步加强,孟准备在适当时候,开始与美国进行自由贸易协定谈判。

她表示,孟是一个有吸引力的投资目的地,拥有南亚最自由的投资政策,外国投资受到孟法律和双边条约的保护。孟百分之百的地区已被纳入电力覆盖范围,并正在通过实施一些大型项目,来升级公路、铁路和水运交通。孟正在全国范围内,为国内和外国投资者建立100个经济特区。

哈西娜总理特别提出,孟可以专门为美国投资者指定一个特区。哈西娜总理表示,自孟独立以来,美国一直是孟值得信赖的发展伙伴之一,为孟社会经济进步做出了贡献,美国是孟最大的外国直接投资来源地和出口市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