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出去>新闻资讯
烟台市“云”上赋能助力企业对外投资合作绿色发展
发布日期:2021-09-30 14:48 信息来源:山东省商务厅门户网站
信息来源:山东省商务厅门户网站
浏览次数 字体:【

今年以来,烟台市建立健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体系,助力境外企业克服疫情影响,全力推动对外投资合作绿色发展。

一是开展“云调研”,加快境外合作载体建设。引导“走出去”企业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对外投资合作,连线印尼、塞尔维亚在建境外项目开展云调研,为境外项目建设纾困解难。南山印尼宾坦氧化铝项目实现达产,玲珑轮胎塞尔维亚项目建设进程加快,杰瑞集团成功中标阿尔及利亚油气工程EPC 项目。   

二是举办“云培训”,赋能企业对外投资合作。举办全市赋能企业“走出去”政策(香港专场)云交流活动、全市“走出去”企业连线东盟新加坡、泰国、印尼云交流活动和2021对韩投资说明会等,推动企业强化绿色发展意识,前瞻国际化布局。中宠食品并购新西兰最大宠物罐头工厂股权,烟建集团新中标援建萨尔瓦多国家图书馆项目。

三是进行“云座谈”,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借助举办的全市“走出去”企业海外疫情防控知识培训、境外投资企业“云座谈”(非洲专场)活动等线上线下交流契机,推动对外投资合作企业境内主体加强境外合作项目的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