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美国第29批关税排除应对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6-09浏览次数:字号:[ ]

各市商务局:

5月21日,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公布了针对中国加征关税商品的第29批排除清单(2000亿美元第14次排除清单),涉及轻工、化工、钢铁及其制品等78项产品,其中包含17项完全排除产品和61项部分排除产品。自排除公告正式生效(美国时间2020年5月21日)后180天内,在2018年9月24日至2020年8月7日期间自中国进口排除清单内产品的美国企业,可提出加征关税排除及退税申请。为帮助企业充分利用政策,扩大对美出口市场,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重点针对我省自2018年9月以来对美出口排除清单产品涉及的企业进行分类指导,帮助企业及时了解政策,关注美国关税政策变化,调整对美出口规划。

二、指导2018年9月24日以来对美出口排除清单产品的企业,及时联系美国客户,配合做好原加征关税退税相关工作,维护良好的贸易伙伴关系。

三、指导计划近期对美出口排除清单产品的企业,抓住有利时机,及时与美国客户联系沟通,商议增加后续订单有关事宜,积极扩大对美市场。

请各市商务局及时与我厅(公平贸易处)联系,获取本次关税排除清单与我省企业清单。

联系人:张  鹏  0531-89013623

郭颖颖  0531-89013546

 

 

 

山东省商务厅

2020年6月9日


美国第29批关税排除清单.docx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WTO/FTA资... 澳大利亚海关与边... 国际商报 中国国家数字图书... 国家质检总局 加拿大边境服务署 山东省技术性贸易... 中国机电进出口商... 中国五矿化工进出... 中国轻工工艺品进... 中国食品土畜进出... 中国医药保健品进... 青岛海关网站 山东出入境检验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