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出去>境外园区投资指南
柬埔寨山东桑莎(柴桢)经济特区
发布日期:2019-09-20 11:09 信息来源:山东省商务厅门户网站 浏览次数: 字体:【

一、概况

山东桑莎(柴桢)经济特区位于柬埔寨东南部的柴桢省巴域市,占地220公顷,距越南边境18公里,距胡志明市港口机场不到100公里,交通方便,货物进出不用开箱检查。由越南引入的电力线路沿柬1号公路从此经过,电力能够保证。土地、劳力充足,可长期招工。享受发达国家对柬最惠国待遇,没有贸易壁垒和反倾销,利于拓展国际市场。

特区运营主体为山东桑莎制衣集团公司,总投资1.3亿美元,2013年4月核心区投运。特区经柬埔寨政府命名为山东桑莎(柴桢)经济特区。

二、规划和产业定位

特区占地220公顷。一期由山东桑莎制衣集团联合中国境内面料、辅料、服装加工企业入驻,日本有关公司参与,建设初具规模的服装加工产业园区。二期建设辅料及包装区、染色织造区、污水处理厂,形成织、染、印、绣、缝及贸易一条龙配套体系。三期建设含商业、生活、服务及相关轻工业的多产业发展区,成为当地较具规模及影响的经济中心。

三、优惠政策

柬埔寨投资环境优势:(1)实行开放的自由市场经济政策,经济活动高度自由化。(2)美国、欧盟、日本等28个国家/地区给予柬埔寨的普惠制待遇;对于自柬埔寨进口纺织服装产品,美国给予较宽松的配额和减免征收进口关税,欧盟不设限,加拿大给予免征进口关税等优惠。(3)劳动力资源丰富,成本较低,人口红利明显。2017年柬埔寨制衣、制鞋业最低工资标准为月薪170美元。(4)对于土地使用,外国投资者可长期租赁,最长99年。
特区享受税收优惠:一、免征生产设备、建筑材料、零配件和原材料等的进口关税;二、企业投资可享受3-8年的免税期,经济特区最长可达9年,免税期后缴纳税率为9%的利润税;三、利润再投资,免征利润税,分配红利不征税;四、产品出口,免征出口税。

四、基础设施

特区于2013年建成投产经过6年持续投资、扩展规模、完善配套,目前园内10家企业,员工9000余人,总建筑面积28万平方米,有成衣、印花、辅料、检品,窗饰、铁艺等生产,年产各类服装6000多万件、窗饰800万套、铁艺制品500万套,产品从柬埔寨出口国际市场。特区道路、水电、通讯等基础设施完善,未用区域充分,根据租用者需要建设厂房(或购地自建),为入驻企业提供优惠及便利。

五、配套服务

当地政府在特区设有一站式服务机构,特区企业享受投资申请、登记注册、报关、商检、核发原产地证等特区内提供的一站式行政服务。

山东桑莎制衣集团作为投资主体,通过出让、租赁等为入驻中小企业提供土地、厂房及基础设施,为投资者从项目前期考察到项目落地、建设、运营提供全方位服务。

项目考察期——提供柬埔寨法律法规,柬埔寨经济发展、产业发展、项目可行性等投资咨询服务:提供预定酒店、交通、旅行社等必要的帮助。

项目建设期——协助办理公司注册登记、劳工许可、施工许可、建筑设备和材料免税申请等,协助办理物资运输和通关服务。

项目运营期——协助办理生产原料、设备、成品等物资的免税申请、运输、通关等服务;协助入驻企业实施人员的招聘和培训。

六、联络方式

国  内:山东桑莎集团 

联系人:陈纪涛   电话:0536-6212934

邮  箱:SANGSHA123@163.com

国  外:柬埔寨山东桑莎(柴桢)经济特区 

联系人:李清华   电话:13625363456

邮  箱:SSJT0001@163.com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