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深入开展网络安全知识技能宣传普及,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 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
  • 深入开展网络安全知识技能宣传普及,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 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
首页 >分析报告
美国体感经济回暖 盟国仿若置身寒冬
发布日期:2018-09-04 00:00 信息来源:山东省商务厅门户网站
信息来源:山东省商务厅门户网站
浏览次数: 字体:【

美国总统特朗普通过一系列减税、刺激经济和美国优先主义政策将美国消费者感受到的经济繁荣指数提升到了历史最高水平,而在欧盟、日本等美国主要贸易对象国,消费者的消费心理则出现了大幅萎缩。 

8月28日(当地时间),美国非营利民间经济调查机构世界大型企业联合会(The Conference Board)发布的8月消费者信心指数为133.4点,比7月份上升5.5点,创下17年零10个月以来的最高纪录。该指数以100点为分界点,高于100表示大部分消费者对景气怀有良好预期。 

不过,除美国之外,其他经济体的情况则完全相反。欧盟(EU)执行委员会8月30日发布的欧元区8月份经济情绪指数(ESI)为111.6,未能达到专家预期的数值(111.9),消费者信心指数也比7月份下降1.4个点,创下了去年5月份以后15个月以来的最低数值。德国9月份的消费者信心指数预期值为10.5,比8月份下降了0.1个点。 

日本政府发布的8月份消费者信心指数为43.3,连续三个月呈下滑趋势。该指数超过50意味着大部分家庭都对经济条件改善抱有乐观预期。韩国的8月份消费心理指数(CCSI)也未能达到100,只有99.2,创下了1年零5个月以来的最低纪录。 

今年以来,美国纽约股市不断刷新历史最高数据,但其他国家的股市却不断失守。美元虽然一直保持强势,新兴国家货币却一直表现疲软。虽然专家警告贸易战最终会对美国经济造成负面影响,但这一预期还未对消费者对景气的信心造成影响。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山东商务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原创”的所有作品,其版权属于山东国际商务网及其子站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山东国际商务网”。
2、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转载”、“文章类型:编译”、“文章类型:摘编”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及其子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