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出去>政策法规>对外承包工程
关于开展对外投资合作“双随机一公开” 检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8-09-04 00:00 信息来源:山东省商务厅门户网站
信息来源:山东省商务厅门户网站
浏览次数: 字体:【

各市商务局:

    根据商务部《对外投资合作“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细则(试行)》(商办合函〔2017〕426号)、《关于开展企业走出去合规经营排查工作的通知》有关规定和要求,开展本次“双随机一公开”检查工作。此次检查以审核提交的材料为主,必要时可采取实地核查的方式进行。检查结果将通过商务部业务系统统一平台向公司反馈,并在商务部“走出去”公共服务平台上对外公布。请各市积极配合,指导企业做好相关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企业收到通知后3个工作日内,登陆商务部业务系统统一平台企业端予以确认。确认方式为:进入平台企业端(www.mofcom.gov.cn/mofcom//typt.shtml),在“我的业务”中点击“投资合作信息服务”;进入该模块后再点击“业务办理”中“执法检查类-双随机、一公开”,系统将自动提示你公司已被抽取,点击“我已知悉”即完成确认。

二、根据抽查事项提供相关材料(材料清单见附件1)。企业可将材料扫描后上传至双随机抽查系统,无需提交纸质文件。

三、企业应指定专人负责配合此次“双随机一公开”检查,做好检查沟通反馈等工作。请各企业于8月30日前在系统内完成材料提报,如有其它说明材料请一并提报。

四、通过“双随机一公开”检查,引导督促企业压实做好规范海外经营行为和对外投资合作安全工作主体责任,规范企业对外投资合作管理流程,加强企业合规制度建设,健全境外安全管理制度,特别是加强在外人员管理,提升企业国际竞争力,增强抗风险能力,促进对外投资合作健康规范有序发展,维护我省在外良好形象。在“双随机一公开”检查过程中发现的海外经营行为不规范、对外投资合作存在违法违规问题,要依法依规处置,责成有关企业和责任人立即整改纠正,同时发挥部门间协同监管作用,加强联合惩戒。

技术联系人:商务部EDI客服中心 010-67870108转1或转4 


                          2018年8月8日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