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深入开展网络安全知识技能宣传普及,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 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
  • 深入开展网络安全知识技能宣传普及,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 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
首页 >分析报告
韩国第二季度家庭负债近1500万亿韩元刷新史上最高值
发布日期:2018-08-24 00:00 信息来源:山东省商务厅门户网站
信息来源:山东省商务厅门户网站
浏览次数: 字体:【

韩国家庭负债已达到近1500万亿韩元。据韩国央行8月23日发布的《第二季度家庭信贷(暂定)》资料显示,截至今年6月末,家庭信用余额为1493.2万亿韩元,比上一季度(1468.2万亿韩元)增加了1.5%(24.9万亿韩元),达到近1500万亿韩元。

家庭信贷是指家庭从银行或保险企业、私贷公司等金融公司中的贷款(家庭贷款)和结算前信用卡使用额(销售信贷)等家庭要偿还的负债总和。若考虑到8月9日韩国金融委员会发布的今年7月家庭贷款增加额为5.5万亿韩元,那么实际上家庭负债预计已超过1500万亿韩元。这相当于动摇韩国经济的定时炸弹的爆破力逐渐增大。

从各项来看,家庭贷款(1409.9万亿韩元)比上一季度增加了22.7万亿韩元。信用卡消费等销售信贷为83.2万亿韩元,增加了2.2万亿韩元。但家庭负债增加速度有所放缓,家庭信贷同比增加率为7.6%,继2015年第一季度(7.4%)以后为最低。

而且这也未达到韩国政府的家庭负债管理目标值8.2%,增加规模也比去年第二季度(28.8万亿韩元)有所缩减。

家庭信贷自2015年以后每年增加100万亿韩元以上。2015年增加额首次超过100万亿韩元年达到118万亿韩元之后,2016年又增至139万亿韩元;去年增加了108万亿韩元。今年随着贷款规制强化,预计年增加额将有所缩减。

但焦虑感持续增大。因为第二季度包括住房抵押贷款和信用贷款在内的其他贷款增加幅度再次增大。包括存款银行、非银行金融机构和住宅金融公社等在内的第二季度住房担保贷款(734.8万亿韩元)比第一季度增加了8.7万亿韩元。增加额比上一季度(6.4万亿韩元)进一步加大。

据银行业界称,第二季度韩国五大商业银行的租赁资金贷款余额为55.0489万亿韩元,比第一季度增加了4.2097万亿韩元。这可谓是随着入住需求增加而导致需求集中在住房抵押贷款规制不适用的租赁资金贷款的一种“气球效应”。存款银行和非银行金融机构的第二季度其他贷款也达到411.2万亿韩元,较上一季度增加了10.2万亿韩元。

LG经济研究院首席研究委员赵英武(音)指出,“低收入层收入缩减,最近连个体户贷款也在增加。增加的债务可能会增加低收入层和个体户的利息负担,使消费进一步萎缩”。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山东商务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原创”的所有作品,其版权属于山东国际商务网及其子站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山东国际商务网”。
2、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转载”、“文章类型:编译”、“文章类型:摘编”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及其子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