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出去>风险预警
风险预警:南非 厄瓜多尔 突尼斯 尼泊尔
发布日期:2018-05-04 00:00 信息来源:山东省商务厅门户网站
信息来源:山东省商务厅门户网站
浏览次数: 字体:【

南非:诸社会经济问题致全国多地示威骚乱频发,社会安全综合风险持续预警

2018年4月29日至5月2日,南非豪登省(Gauteng)首府约翰内斯堡(Johannesburg)、西开普省(Western Cape)首府开普敦(Cape Town)、东开普省(Eastern Cape)最大城市伊丽莎白港(Port Elizabeth)、夸祖鲁-纳塔尔省(Kwazulu-Natal)最大城市德班(Durban)等全国多个中心城市,大批民众举行一系列示威活动,表达对公共服务不足、住房短缺、失业、雇佣外籍/外地劳工、低薪等社会经济问题的不满情绪,部分活动引发纵火、劫掠骚乱,遭警方暴力驱散。未来数日与数周,不排除此轮示威骚乱进一步扩大的可能,值得中方在外人员持续与高度重视。

厄瓜多尔:埃斯梅拉达斯省多地紧急状态再延60天,社会公共治安安全风险持续预警

2018年4月27日,厄瓜多尔总统宣布,厄西北部埃斯梅拉达斯省(Esmeraldas)圣洛伦索(San Lorenzo)与埃洛伊-阿尔法罗(Eloy Alfaro)地区的紧急状态将继续延长60天,至6月底。其中,Mataje、El Pan、La Cadena、埃洛伊-阿尔法罗等地系当局重点管控区域,目前,安全部队有权在无授权令的情况下进入居民家中、阅读其信函,并有权限制居民出行、集会等公民权利。未来数周与数月,当局料持续部署警力与军方部队到上述区域及厄-哥(伦比亚)边境地区,恢复与保障社会安全秩序。

突尼斯:2011年革命以来,首届市级地方选举,安保升级,政治选举风险预警

2018年5月6日,突尼斯全国350个地方议会分区11185个投票点计划举行市级地方选举投票,选举初步结果计划于7日出炉,正式结果料在9日确认。投票日,当局计划大力加强安保措施,部署至少 6万名安保人员、设立检查站、在投票点加强安检。届时,不排除发生政治选举相关潜在抗议示威与暴力冲突的可能。

尼泊尔:南部靠近印度边境地区暴发疟疾疫情,公共卫生安全风险预警

截至2018年4月22日,尼泊尔第4省与第5省交界处的呐瓦罗帕喇希县(Nawalparasi),最近数月已确诊超过21例疟疾病例,其中,Ratanpur、Paklihawa等该县东部地区疫情更严重,共确诊18例。4月25日“世界疟疾日”(World Malaria Day,WMD),呐瓦罗帕喇希县公共卫生部门(DPHO)计划开展消除蚊虫滋生地运动,力争在8年内根除该疾病。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