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深入开展网络安全知识技能宣传普及,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 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
  • 深入开展网络安全知识技能宣传普及,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 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
首页 >分析报告
2020年节点将至电池行业展开激烈竞争
发布日期:2018-10-25 00:00 信息来源:山东省商务厅门户网站
信息来源:山东省商务厅门户网站
浏览次数: 字体:【

决定未来电动汽车电池市场格局的时间节点即将到来。预计从2020年起,成品车制造商的电动汽车产量将会大幅增加。而且按照计划从2020年起中国政府对电动汽车的补贴政策也将停止。作为世界最大市场,届时中国将正式迎来电动汽车产业的竞争。韩国企业正为此纷纷提前做好准备。

LG化学公司10月23日表示,公司当天在中国南京滨江经济开发区举行了电动汽车电池第二工厂的动工仪式。南京市党委书记张敬华、LG化学公司副董事长朴镇洙等双方高层出席了活动。

南京电动汽车电池第二工厂占地面积约19.8347万平方米,建筑结构为地上三层,约达24个足球场的大小。LG化学计划2023年前分阶段投资2.1万亿韩元,在这里建造一座每年可为50万辆电动汽车提供高性能电池(一次充电续航距离超过320公里)的电池工厂。第一阶段的量产将从明年年末开始,出席动工仪式的朴镇洙副董事长表示,“我们将在南京第二工厂投入最新的技术和设备,满足不断增长的全球电动汽车电池需求”。

10月7日,SK Innovation公司宣布,将推动在中国江苏省常州市建设一座锂离子电池隔膜和陶瓷涂层隔膜生产工厂。锂离子电池隔膜是电池的核心材料之一。该公司计划明年动工建造相关工厂并从2020年第三季度开始投入量产。

三星SDI也计划迎合全球市场日渐增加的需求,不断提高主要工厂的生产能力。为应对欧洲电动汽车市场扩大的需求,公司已经于去年在匈牙利建成了一座占地约33万平方米的电池工厂。

各大电池制造商纷纷将2020年视为一个时间节点行动起来,是因为这是一个可能决定未来数十年间电池市场格局的重要时间点。电动汽车电池行业的市场研究机构SNE预测,全球电动汽车的市场规模将从2019年的610万辆增加到2025年的2200万辆,六年间翻三番。其他市场研究机构也纷纷预测,在2020年~2025年间,电动汽车市场至少会增长一倍。

SK Innovation公司的相关人士表示,“最近全球各大电动汽车电池公司都争相在欧洲、中国等地大规模增设工厂,我们在中国地区新建工厂也是因为考虑到这一趋势”。

预计这一时期将决定各电池制造商在市场上的成败。业界预测,届时只有在韩中日境内拥有技术能力和良好业绩基础的公司才能幸存下来,而它们很有可能会将整个全球市场瓜分殆尽。韩国的LG化学、三星SDI、SK Innovation和中国的CATL、BYD,日本的松下等都是被看好的电池制造商。

世界最大的中国市场可能会在这一时期正式开放,这也将成为一个巨大的变数。迄今为止,中国一直利用购车补贴的方式扶持本国企业。但预计中国将从2020年开始废除补贴制度。这意味着,中国市场将再次为韩国企业放开公平竞争的机会。虽然韩国企业在除中国之外电动汽车电池市场的份额不断增加,但在规模庞大的中国市场,韩国企业由于发展萧条,整体份额在不断下降。

不过,各企业对中国市场依然保持着谨慎的态度。因为中国是否会公平开放市场目前还无定论。LG化学公司在南京新建第二工厂也不只是为了攻略中国市场,而是打算将生产的电池优先出口到亚洲地区,如果未来中国市场的需求增加,再新增相应物量满足中国的需求。

行业相关人士说,“现在大家还不敢仅仅针对中国市场的前景进行投资”,“从中国政府的战略来看,2020年是否会取消补贴政策并完全开放公平的市场竞争还要到时候再看”。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山东商务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原创”的所有作品,其版权属于山东国际商务网及其子站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山东国际商务网”。
2、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转载”、“文章类型:编译”、“文章类型:摘编”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及其子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