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深入开展网络安全知识技能宣传普及,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 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
  • 深入开展网络安全知识技能宣传普及,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 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
首页 >展会活动
把握会展新机 中国会展经济国际合作论坛11日起在青岛举办
发布日期:2018-01-09 00:00 信息来源:山东省商务厅门户网站
信息来源:山东省商务厅门户网站
浏览次数: 字体:【


  中国山东网青岛1月8日讯 (记者 姜婷 通讯员 尚政涛) 以“把握会展新机”为主题的第14届中国会展经济国际合作论坛(CEFCO 2018)将于1月11日—13日在青岛举行,论坛由中国贸促会(CCPIT)、国际展览业协会(UFI)、国际展览与项目协会(IAEE)和独立组展商协会(SISO)共同主办,中国国际商会和青岛市贸促会承办。届时,600余位全球会展业界精英和商界人士将围绕世界经济复苏中全球会展格局变化与投资热点等话题展开研讨对话,为中国会展经济把脉支招,推动会展界把握新机遇、共迎新时代。

  

  展览业作为构建现代市场体系和开放型经济体系的重要平台,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和对外开放中的作用日益凸显。为了推动中国会展经济发展,中国贸促会于2005年创办了CEFCO。十多年来,秉承“开放、合作、共赢”的宗旨,CEFCO已经成为全球三大专业展览论坛之一,也是国际会展业人士不可缺席的年度盛会,对扩大我国会展业国际影响力、促进会展业“引进来、走出去”、增进国内外同业交流发挥着重要作用。

  

  论坛期间将发布《中国展览经济发展报告(2017)》。报告涵盖将2017年中国展览业发展的总体回顾及展望、国内展览市场概况及重点会展城市样本分析、出国展览市场及展览场馆概况等内容,能够为政府部门、商协会组织、展览业界、外贸公司等机构提供可靠的信息和决策参考。

  

  本届CEFCO主题议题设计契合行业发展脉搏。本届论坛以“把握会展新机”为主题,围绕会展业普遍关心的世界经济复苏中全球会展格局的变化与投资热点、贸易促进机构在推动会展业发展中的作用、场馆建设与场馆管理、会展城市发展等内容设置议题,邀请中外知名展览企业、行业组织、专业媒体、研究机构以及国内会展业主管部门代表进行对话讨论。既有宏观经济态势和会展业发展方向的研判,又有业内热点话题和具体实务的探讨,还有国际同行先进经验的分享。

  

  参会代表来源广、合作意愿强。论坛将吸引600余位全球会展业界精英和商界人士出席。参会代表中,除了来自中国会展行业的精英,还有来自美国、德国、法国、意大利、捷克、波兰、土耳其、泰国、新加坡、马来西亚等16个国家和地区的会展业同行。不少境外代表来自一线会展企业,他们希望通过CEFCO与中方建立起联系,达成实实在在的合作。

  

  内容安排丰富,进行“跨界”尝试。三天的论坛共安排20多场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包括四场全体会议、六场分组会议,以及若干主题讲座、发布会、项目推介与交流等配套活动。本届论坛还进行了“跨界”尝试,比如“会展+变革”,重点研讨如何顺应社会需求日趋多元化,实现展会题材的创新和内容的创新。再比如“会展+产业”,将邀请知名展览主办单位分享会展与产业相互促进的成功案例。

  

  CEFCO前来青岛举办,将为青岛会展业带来积极助力。近年来,我市通过实施高端会展业战略,实现了“凤凰涅槃”式发展,已成为我国重要的区域性会展中心之一。2017年,全市共举办有影响的会展活动359个,展示面积345万平方米,同比分别增长12.2%和15.8%,会展数量和规模位列全国大中城市前列。全年举办10万平米级别的大型展会达到8个,创下历史新高。2017年,青岛被评为“中国十佳品牌会展城市”和“最具品牌价值会奖目的地”。在山东省首批品牌展会评选中,青岛占据12席中的5席,凸显青岛在全省会展行业的龙头地位。本次全国会展行业盛典在青岛举办,也体现了中国贸促会对青岛会展实力的认可。

  

  作为论坛承办方,青岛贸促会将组织我市相关部门和展馆、会展企业广泛参加,并签署一系列机构合作和项目合作协议,积极推进我市会展业业与国内外的交流与合作。为体现特色,论坛还将融入青岛社会文化、城市个性等元素,在会议期间设置体验活动,让参会的全球会展人更好走进青岛、了解青岛,感受青岛的良好城市环境。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山东商务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原创”的所有作品,其版权属于山东国际商务网及其子站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山东国际商务网”。
2、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转载”、“文章类型:编译”、“文章类型:摘编”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及其子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