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深入开展网络安全知识技能宣传普及,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 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
  • 深入开展网络安全知识技能宣传普及,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 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
首页 >展会活动
2017第十五届中国国际软件和信息服务交易会(大连软交会)
发布日期:2017-06-02 00:00 信息来源:山东省商务厅门户网站
信息来源:山东省商务厅门户网站
浏览次数: 字体:【

第十五届中国国际软件和信息服务交易会(以下简称“中国软交会”)将于2017年6月15日-18日在大连世界博览广场举办,主题为“新IT,新生态,新动能”。

近年来中国经济增速下降,步入了非高速增长的“新常态”,必须培育壮大新动能,加快发展新经济。这是在“经济新常态”局面下的重大战略选择,是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的“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的行动号召。新经济是包含新产品、新技术、新模式和新业态在内的新的经济体系。IT技术成为率先渗透到经济社会生活各领域的先导技术,世界正在进入以IT技术为主导的新经济发展时期。

传统IT产业正在迈向以机器人和人工智能为核心的智能技术和智能产业的“新IT”时代。随着大数据、物联网和云计算技术的快速发展,新网络、智能终端和物联网技术的产业化应用,“新IT”架构正在不断颠覆传统的商业逻辑、组织逻辑和行政逻辑,实现越来越广阔的商业应用,通过数字化、网络化、虚拟化,针对细分场景进行技术整合和模式创新,重新定义组织边界,建立新逻辑、新思维和新组织,实现协作化、平台化、生态化。

以IT技术为核心驱动力的新经济正在重构基于智能产业的“新生态”。随着“云、网、端”新信息基础设施的逐渐完备, “大数据”这一新生产要素的持续投入,“新IT”架构正在逆向整合生产要素,并孕育着更大更广泛的创新。在平台经济、共享经济和微经济的快速发展中,我们能感受到新经济蓬勃兴起的力量,而“新IT”架构的创造无限和想象空间无限,正在重构智能产业的新生态,也使重塑整个经济生态系统成为可能。

基于新IT技术构建的智能产业新生态正在孕育推动新经济增长的“新动能”。随着新IT技术向生产要素领域的深度渗透,信息化、网络化、智能化成为培育新动能的核心力量。据预测,2020年全球联网设备将达到300亿—500亿台,未来10年“万物互联”创造的商业价值将达到19万亿美元。“新IT”产业正以其不可替代的实力,在新产品、新技术、新模式和新业态不断颠覆,迭代发展的过程中,依托智能产业构建的“新生态”,孕育出推动新经济增长的“新动能”。

历经十五年的要素积淀,中国软交会将继续专注于提升国际化、专业化、交易性,持续打造中国第一的软件交易平台。第十五届中国软交会,将致力于展示新IT,构建新生态,培育新动能,焕发出平台新的生命力。

1、搭建全球信息共享平台,提升国际化。

邀请海外30多个国家和地区,国内50多个省市,800多家服务厂商,3000家行业用户,1000位高端演讲嘉宾,200家传播媒介,搭建产品信息、技术信息、服务信息、人脉信息、市场信息、传媒信息等权威性、国际化的全球信息共享平台。

2、构建产业生态融合平台,提升专业化。

组织3万平专业展览,10大精品会议,30场专业论坛,10余场专题对接,多品类商务活动,构建龙头企业带动中小企业、科研院所携手孵化平台、咨询机构协同金融资本、专业人才碰撞专家学者、技术平台匹配商业应用、政府部门联合协会组织等多维度、专业化的产业生态融合平台。

3、创建要素资源聚集平台,提升交易性。

汇集2000多个产品,1000多个项目,10000多名从业者,100多个海内外机构组织及行业协会,创建产品对接应用、服务对接市场、人才对接企业、资本对接项目、海外对接国内的共享型、交易性的要素资源聚集平台。

 

十大特色展区

应用场景+互动体验

1、国际合作展区(硅谷专区、日韩专区、欧美专区、新兴市场国家专区等)

2、智慧城市展区(国内省市及重点科技园区)

3、智慧产业展区(智能制造、智慧交通、智慧医疗、智慧教育、智慧金融等)

4、智慧生活体验区(智能家居、智能家电、智能社区、智慧旅游、公共服务、购物消费等内容)

5、智能制造展区(工业自动化、工业机器人、智能制造相关IT产品、数字化工厂整体解决方案)

6、智能创新展区(创业孵化平台、创客空间、众包平台)

7、跨境电商展区(跨境电商园区、跨境电商企业、跨境电商平台、产业互联网等)

8、智能硬件互动区(VR/AR/MR互动、智能硬件、穿戴设备)

9、科技文化互动区(手游、电竞大赛,科技图书展示签售,智能阅读体验)

10、“创E时代”科技文化体验节(无人机、3D打印、生活及服务机器人、科技创新产品、平衡车等酷生活体验)

 

十大精品会议

视野+创新+碰撞

1、高峰论坛

关注宏观,立足全球,开放视野,洞察产业。

2、趋势论坛

关注趋势,研判形势,把脉技术,碰撞思想。

3、外包年会

关注外包,探讨发展,拓展合作,谋求突破。

4、创新论坛

关注创新,颠覆传统,革新模式,开拓思维。

5、教育论坛

关注人才,匹配产业,联动院校,对接企业。

6、创业者大会

关注创业,把脉项目,问诊导师,对话平台。

7、智能制造论坛

关注制造,嫁接智能,分享案例,融合提升。

8、跨境电商论坛

关注跨境,创新思维,对接平台,拓展全球。

9、工业软件论坛

关注数据,聚焦工业,构建生态,共享资源。

10、移动互联峰会+产业CIO峰会

关注电商,跨界整合,创新模式,突破瓶颈。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山东商务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原创”的所有作品,其版权属于山东国际商务网及其子站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山东国际商务网”。
2、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转载”、“文章类型:编译”、“文章类型:摘编”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及其子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