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出去>行业研究
新常态下工程承包企业走出去的4大核心能力
发布日期:2016-09-12 00:00 信息来源:山东省商务厅门户网站
信息来源:山东省商务厅门户网站
浏览次数 字体:【

一、全球供应链可视化与信息共享能力

供应链信息可视化是指在企业供应链内信息达到高度共享,供应链的各环节按照企业的要求达到信息流动,使得各信息要素在整个供应链网络中快速、有效地传递,可视化的供应链可以减少信息扭曲和信息失真,从而辅助企业决策人员在合适的时机作出正确的决定。大型跨国建筑工程供应链节点企业的信息可视化可以将降低总的交易成本和提高服务水平,提高整个供应链系统的柔性和敏捷性。

二、项目投资管理模式与境外项目盈利能力

随着全球经济的快速发展,国际工程承包行业发展潜力巨大,同时国际工程企业也面对着快速变化的市场环境,如果不能随着项目需求的变化而变化,或进行投资管理模式的敏捷调整,就会使得工程项目风险控制能力和履约能力下降,甚至出现资金链断裂和企业破产或重组。

三、端到端的全球工程供应链管理能力

所谓的端到端,就是将从头至尾的各个环节衔接起来,以工程承包企业为核心,形成供应链集成网络,搭建集成信息交互平台,保持整个供应链的信息流的通畅。端到端的管理目的就是为了实现整个供应链的设备物资及时交付,降低整个供应链成本,保证工程项目的顺利履约,为公司和客户提供增值服务。

四、境外项目管理模式与项目交付能力

较强的项目管理能力是保证项目按时交付的重要前提,而项目的交付能力对建筑企业的资金能否健康运作产生巨大影响。如果设备物资的供应商无法按时履约,或由于运输途中的异常情况导致货物无法按时按需达到项目地,这都会影响项目的正常施工,从而影响项目的履约能力。工程项目的实际建设时间远远超出计划时间,则需要投入更多的资源和资金予以支持,这会降低项目的利润率,甚至出现亏损。

以上四个关键能力的培养与掌握将帮助我国工程承包企业降低国际工程物流成本、提高效率,实现工程供应链各环节主要参与主体的协同合作,构建透明、准确、及时的可视化信息系统,形成国际建筑企业的全球工程供应链管理能力,从而提高项目盈利能力和履约能力,在国家“走出去”和“一带一路”倡议的引领下实现海外业务的高速增长,把握企业发展的良好机遇,在激烈的国际业务竞争中获取优胜。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