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出去>境外园区建设
中埃举行经贸合作区扩展土地签约仪式
发布日期:2013-05-08 00:00 信息来源:山东省商务厅门户网站
信息来源:山东省商务厅门户网站
浏览次数: 字体:【

  中埃苏伊士经贸合作区扩展土地签约仪式27日在埃及红海海滨城市苏赫奈泉举行,中国驻埃大使宋爱国和埃及政府总理甘迪勒等双方政要和代表出席了签字仪式。

 

  苏伊士经贸合作区是我国第二批获批的国家级境外经贸合作区,也是中东地区唯一的国家级经贸合作区。据合作区项目负责人介绍,新增6平方公里土地将分三期开发,预计开发建设总投资约5亿美元,项目建成后将最终吸引入区企业150至180家,吸引投资20亿美元,提供4万个以上的就业机会。

 

  当天还举行了由中方援建的“苏伊士西北湾经济区投资服务大楼”移交仪式。宋爱国在签字和移交仪式上说,埃及是中国在非洲和阿拉伯地区的重要合作伙伴。近年来,无论国际风云如何变幻,中埃战略合作关系始终向前发展,各领域友好协作不断取得新成果。

 

  宋爱国表示,在双方最高领导的直接关怀下,中埃苏伊士经贸合作区取得令人瞩目的成就,相信今后将有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投资埃及。

 

  甘迪勒对中国政府和企业在埃及的投资表示欢迎,强调埃及并不是一个充斥“飞石”和“燃烧瓶”的混乱国度,希望能借中方的投资向国际社会传递更多有关埃及的“真实情况”。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