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来到中国(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

  • 今天是

山东省首家外商独资人力资源机构落户山东自贸试验区青岛片区

发布时间:2021-07-13 阅读次数: 来源:青岛片区

7月7日,由日本优然株式会社投资设立的青岛必思普乐人力资源开发有限公司在青岛片区完成注册,成为山东省首家外商独资人力资源机构。该企业的落户填补了我省中高端人才双向交流缺乏外资载体的空白,有利于青岛片区加强在海外的营销宣传力度,助力青岛片区现代服务产业转型升级。

青岛片区统一内外资人才中介机构投资者资质要求,克服疫情期间跨境投资的不便因素,推动该企业通过“跨国不见面审批的云办理”高效完成注册流程,从正式网上提交材料到发证,整个审批过程仅用了不到2个小时。青岛必思普乐人力资源开发有限公司将在青岛片区内开展日本医疗美容人才引入、中国计算机网络技术人才输出以及联合高档日料连锁企业进行料理人才引进和培训等业务。该人力资源机构的落户不仅为青岛片区现代服务业的制度创新提供了典型参考,还有利于青岛片区加快引进国际先进人力资源服务产业资源,最大力度集聚国际高端要素,推动招才引智国际化,提升人力资源产业赋能,在人才国际化、产业国际化和城市国际化中发挥更加重要的支撑作用。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