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山东省商务厅

临沂综保区多项措施助推总部经济发展

发布时间:2019-09-06 阅读次数: 来源: 山东省商务厅

    临沂综保区将总部经济作为重要发展战略,采取多项举措推进,呈现出快速健康发展势头。目前,全区已招引总部经济企业53家。一是细化责任分解。制定年内新引进税收超过100万元总部经济项目10个以上的目标,明确由财政金融局负责研究推进,将各项任务合理分解到两委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实现目标任务到部门、责任到个人。二是强化政策扶持。针对总部企业制定优先安排用地保障等6条含扶持发展政策,积极落实中央、省、市关于扶持企业发展的系列政策,在财税、用地、人才等方面形成立体化的服务体系。三是优化服务环境。按照政府统一装修、统一提供办公设施、统一提供物业管理、统一提供就餐、统一提供通讯网络、统一提供各项手续办理的“六统一”标准,建设6.2万平方米的国际贸易服务中心,打造总部经济集中办公区。坚持“你入住,我服务”“你创业,我帮扶”理念,对入住企业实行从办证到经营到纳税一条龙“管家式”服务,对楼宇实行全方位规范化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