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来到中国(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

  • 今天是

2021年度山东自贸试验区专项课题招标公告

发布时间:2021-07-19 阅读次数: 来源:山东自贸办

2021年度山东自贸试验区专项课题招标公告

 

各单位及相关人员:

为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自贸试验区的重要指示要求,更好地服务省委、省政府决策,2021年度山东自贸试验区专项课题面向社会公开招标。现将具体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标课题目录

微信图片_20210719093900.png 

课题主要内容及建议研究重点请见附件.doc

 

二、课题研究要求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研究解决山东自贸试验区重大现实问题为导向,开展应用研究、对策研究,提出有创新、有价值、有深度的政策建议,形成具有理论性、前瞻性和可操作性的专题研究报告。

三、招标范围和申请人条件

面向全国具有较强研究能力和较高研究水平的高等院校、科研机构、智库或专家团队,课题申请人须按招标课题目录确定的选题研究方向进行投标,不得变更研究题目

课题申请人应具备以下条件:

(一)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熟悉党和国家方针政策及山东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

(二)掌握国内外经济社会发展趋势,了解山东经济社会发展状况,熟悉自贸试验区相关工作;

(三)课题组负责人具有初级及以上职称,能够赴山东自贸试验区实地调查研究。

四、投标程序

(一)网上报名:填写网上报名信息登记表(word或excel格式),并发至邮箱sdjsxd01@163.com。报名及材料费用:100元/课题。报名截止时间:2021年7月27日。

1626658854002.png

(二)申报期限:材料申报截止到2021731日,逾期不予受理。

  (三)申报材料:课题申请人填报《山东自贸试验区专项课题招标申请书》(附件2)、《山东自贸试验区专项课题研究大纲》(附件3)。报名并缴纳报名及材料费后,联系招标代理机构获取上述两份材料。

(四)填写要求:课题申请人按照申报材料填写说明和提示要求认真填写。《山东自贸试验区专项课题招标申请书》须由申请人所在单位签署审核意见并加盖公章。为确保评标的公平公正性,《山东自贸试验区专项课题研究大纲》不得出现申请人及成员的相关信息,否则视为无效标书。课题需在2021年11月底前完成;8月底前要完成课题框架,9月底前完成课题调研(向中国(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工作办公室报告课题进展情况,需要赴山东自贸试验区济南、青岛、烟台片区调研的,请于9月1日前提出),10月底前提交初稿,并根据中国(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工作办公室(省商务厅)意见建议,对课题修改完善。

(五)材料提交:

1.《申请书》和《研究大纲》各一式6份,A4纸正反面打印,用长尾夹夹好。

2.《申请书》和《研究大纲》的电子版(word版,不要提交pdf版)。

五、评标程序

(一)申报受理后,由招标单位组织进行专家评审,确定课题中标单位或团队。

(二)8月上旬,招标单位将在“山东省采购与招标网”公布中标结果。

六、经费资助

每项课题资助经费14万元,同一课题的入围课题申请人不超过两家,每家申请人的经费预计为7万元。入围的两家课题申请人对同一课题,独立进行研究,分别撰写报告。评审小组对两家申请人的课题成果,分别进行评审,根据评审结果支付经费。合同生效之日起5个工作日内,支付7万(14万)元经费的30%;课题完成并评审验收后,按评审结果支付剩余经费。实付剩余经费=7万元(14万)×70%×评审结果调整系数。评审结果调整系数为:90分(含)以上调整系数为1;80(含)-90分调整系数为0.8;70(含)-80分调整系数为0.6;60(含)-70分调整系数为0.4;60分以下调整系数为0。

奖励经费:为了激励课题申请人更好地完成课题,依据相关规定,对评审结果得分排名前5名的课题进行额外奖励,单个课题奖励金额不超过5万元。

七、招标代理服务费

根据《政府采购代理机构管理暂行办法》(财库〔2018〕2号)中第十五条“代理费用可以由中标、成交供应商支付,也可由采购人支付”有关规定,本次公开招标产生的代理服务费由采购人支付,按合同金额的1%收费。(中标人不用支付)

八、课题应用

优秀课题将报省委、省政府有关领导,作为决策参考。

九、联系方式

1、采购人:中国(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工作办公室(山东省商务厅)

联系人:孙冬,0531-89013815;李智,0531-89013633

2、代理机构:山东金穗信达项目管理有限公司

联系人:李鑫,17854155805

 箱:sdjsxd01@163.com

收款单位:山东金穗信达项目管理有限公司

行:济宁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光河支行

   号:815011501421022001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