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来到中国(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

  • 今天是

中国(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设立一周年 建设成果发布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0-08-31 阅读次数: 来源:山东省自贸试验区

8月31日上午,山东省政府新闻办主持召开“中国(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设立一周年建设成果新闻发布会”。省商务厅厅长、省自贸办主任张德平介绍了山东自贸试验区设立一周年建设总体情况,发布了首批在全省复制推广的创新成果案例;省政府办公厅一级巡视员邵靖介绍了自贸试验区省级经济社会管理权限下放有关情况;济南海关党委书记、关长赵儒霞,青岛海关党委委员、副关长王洪兵分别介绍了支持自贸试验区贸易便利化的创新举措。随后,省政府办公厅、济南海关、青岛海关负责同志,济南市委常委、副市长、中国(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济南片区管委会主任郑德雁,青岛市委常委、副市长薛庆国,烟台市副市长张代令分别回答记者提问。省商务厅副厅长、省自贸办副主任张型成参加有关活动。

正式挂牌一年来,山东自贸试验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坚持打造“新时代改革开放新高地”战略目标,以制度创新为核心,以可复制可推广为基本要求,大胆试、大胆闯、自主改,实现良好开局。目前,112项试点任务进展顺利,已实施102项,实施率为91%;探索形成60项制度创新成果,其中,7项具有全国首创性,得到国家有关部委认可,择优选定首批36项创新案例已在全省复制推广。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