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出去>新闻资讯
首届对外承包工程行业投资发展大会暨第十届山东-央企经贸合作对接会在威海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3-09-22 19:07 信息来源:山东省商务厅门户网站
信息来源:山东省商务厅门户网站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推动山东企业与央企整合资源、务实协作,高质量参与共建“一带一路”和促进全省对外投资合作绿色创新发展,9月19日,山东省商务厅联合中国对外承包工程商会、威海市政府在威海市成功举办首届对外承包工程行业投资发展大会暨第十届山东-央企经贸合作对接会。通过举办主旨演讲、专题推介、项目集中签约、ENR250强国际承包商中国上榜企业授牌、行业规范发布、对接洽谈、实地考察等活动,促进我省对外投资、对外承包工程、工程装备、设计咨询、外派劳务等企业与央企及地方领军企业深化合作,推动共建“一带一路”走深走实高质量发展。

商务部合作司一级巡视员刘民强致辞

中国对外承包工程商会会长房秋晨致辞

省商务厅副厅长张型成致辞

中国际工程咨询有限公司首席咨询师杜贞利发言

山东魏桥创业集团副总经理黄平义发言

商务部合作司一级巡视员刘民强、中国对外承包工程商会会长房秋晨、省商务厅副厅长张型成、威海市副市长邓勇分别在开幕式致辞。中国际工程咨询有限公司首席咨询师杜贞利、中国电建集团国际工程有限公司总会计师杨天福、中非发展基金董事长宋磊、北方国际合作股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杜晓东等8家央企专家,山东高速集团国际合作公司总经理蔡锟、威海国际经济技术合作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刘法光、山东魏桥创业集团副总经理黄平义等6家地方企业代表,在会上围绕产业链整合、投建营一体化、市场拓展、银企协作、境外经贸合作区建设等主题做了推介发言。在下午的专项对接环节,与会企分成矿产资源投资开发、境外经贸合作区合作、新能源与绿色环保、工程装备、工程与劳务等五个组进行了对接洽谈,达成一批合作意向,有6个央地合作项目在现场顺利签约。

山东-央企经贸合作洽谈对接交流

合作项目签约仪式

2023年ENR全球最大250家国际承包商中国上榜企业颁奖仪式

中国进出口银行、中非发展基金、中国建设银行等金融机构,中咨公司、中国建筑、中国交建、电建国际、中铁建国投、北方国际、中国有色、山东高速、威海国际、山东魏桥等行业领军企业以及产业链相关企业和专业服务机构,共400余位代表参会。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