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国际投资促进中心
山东省国际投资促进中心
The International Investment Promotion Agency of Shandong Provience
第三届儒商大会开幕之际 选择山东“云”上发布4万余名人才需求
发布日期: 2023- 03- 28 信息来源:选择山东
信息来源:选择山东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省加力提速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吸引集聚更多急需紧缺人才来鲁创新创业,在第三届儒商大会开幕之际,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通过已建立的全省重点岗位人才需求定期征集发布机制,将山东一季度重点岗位人才需求在选择山东云平台、“海洽会智慧云平台”、“山东—名校直通车”网上对接平台等渠道集中发布,共发布7100余个岗位,人才需求41700余人,求职者可以登录以上几大平台搜索意向岗位、投递简历。

精准服务层面广 岗位整体质量高

       此次按季度征集发布的重点岗位人才需求,突出服务山东优势产业发展、服务企业现实需求、服务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聚焦全省重点发展产业链的龙头骨干企业,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及纳入国家和省市重点人才工程进行培育的各类创新创业主体等。

       人才需求涵盖重点高校、科研院所、省属国有企业、“十强”产业领军企业等1953家用人单位的七千余个岗位,人才需求超四万人,其中硕士学历以上人才需求超12200名,占比达29.2%。

据统计,本次发布高校招聘岗位560余个,招聘人数1980余人;科研院所和医疗卫生机构招聘岗位470余个,招聘人数1530余人;国有企业招聘岗位900余个,招聘人数7160余人;各类民营企业招聘岗位5160个,招聘人数31130余人。

十强人才需求旺 补贴、高薪吸引强

        “十强”产业人才需求旺盛,包括高端装备、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金融业、新能源新材料等多种行业门类。“十强产业”单位招聘岗位中,高端装备需求占比最高,达22%以上,其次高端化工占比约13%、新能源新材料占比约12%、新一代信息技术占比约10%。

在薪酬待遇上,招聘岗位最高年薪达120万元,年薪20万至50万的占20%以上。针对本次人才需求发布,省市各部门还将根据政策,为相应人才提供生活补助、安居补贴等专项支持。

“云”上发布助招引 选择山东聚儒商

       据了解,选择山东云平台于首届儒商大会上线,截止到第三届儒商大会召开之际,选择山东已经走过了近五个年头,已建设成为山东线上推介项目、招揽人才的“永不落幕”的“双招双引”公共服务平台,近五年时间里,选择山东与时俱进,致力于服务山东“双招双引”工作,为山东省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2022年4月,选择山东云平台建设上线了人才需求闭环服务系统,形成岗位征集、岗位发布、简历投递、人才选聘一条龙服务体系,搭建了企业招聘、人才求职两个端口。借助人才需求闭环服务系统,去年选择山东共发布全省各类用人单位招聘岗位13592个,人才需求86601名,吸引了2万余名海内外人才登录平台进行应聘,投递简历超3400次,为各类人才在山东创新创业持续助力。

http://www.selectshandong.com/website/article/index/id/21854.html

山东商务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原创”的所有作品,其版权属于山东国际商务网及其子站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山东国际商务网”。
2、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转载”、“文章类型:编译”、“文章类型:摘编”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及其子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