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
2022年全国外贸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 2022- 09- 22 信息来源:进出口公平贸易处
信息来源:进出口公平贸易处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深入贯彻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细化落实全国稳外贸稳外资扩消费电视电话会议要求,促进外贸稳定发展,9月14日,商务部在京召开全国外贸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国际贸易谈判代表(正部长级)兼副部长王受文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商务部与各地方各部门密切配合,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带动广大外贸主体迎难而上、攻坚克难,1-8月进出口稳步增长,我国外贸展现出较强的韧性。

会议强调,当前国际环境出现新的变化,外贸稳增长形势复杂严峻。全国商务系统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担当作为,真抓实干,努力促进外贸稳定健康发展,为稳经济多作贡献。

会议要求,各级商务主管部门要按照“扩增量、防减量、强保障”的总体思路,扎实推进7方面重点工作:一是确保稳外贸政策尽快落地见效,二是支持外贸企业保生产保履约,三是畅通外贸企业抓订单渠道,四是培育外贸新业态新模式和新增长点,五是积极指导企业抢抓RCEP等自贸协定机遇,六是稳住外贸产业链供应链,七是积极扩大进口。

浙江、安徽、山东、广东、四川等5省商务主管部门负责同志作经验交流。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计划单列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商务主管部门和有关单位代表参会,推进贸易高质量发展专家委员会专家列席。

(信息来源:商务部)


山东商务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原创”的所有作品,其版权属于山东国际商务网及其子站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山东国际商务网”。
2、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转载”、“文章类型:编译”、“文章类型:摘编”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及其子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