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出去>新闻资讯
张型成同志带队赴中铁十四局开展联合主题党日暨调研座谈交流活动
发布日期:2022-09-22 15:42 信息来源:山东省商务厅门户网站
信息来源:山东省商务厅门户网站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贯彻落实厅党组部署要求,探索开展党组织联学联建工作,9月21日下午,省商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山东自贸办副主任张型成带领对外投资和经济合作处、西亚非洲处党支部赴中铁十四局开展联合主题党日暨调研座谈交流活动。期间,参观了中铁十四局博物馆、大盾构博物馆,与中铁十四局相关负责同志进行了座谈交流。

张型成肯定了中铁十四局党建引领、承包工程、援外建设等工作,介绍了全省商务运行情况,讲解了相关商务政策,对做好今后党建和走出去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探索建立党建与业务共建常态化机制,建立完善结对共建新模式,加强厅机关与走出去企业沟通交流,促进党建引领与业务发展“两统一、双促进”,推进党建与业务融合互促,做到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二是严格做好境外风险防控工作,深刻领会党中央“经济要稳住、疫情要防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有关工作要求,增强风险意识、强化底线思维,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做好境外人员安全、项目经营、意识形态等风险防范工作。三是推进对外投资合作工作再上新台阶,坚定海外发展信心,认真践行“一带一路”倡议,不断开拓海外市场。用好山东—央企对接会及中国(临沂)国际工程物资采购平台资源,在绿色低碳转型等方面发挥示范作用,助推山东走出去企业积极参与海内外工程建设。四是省商务厅有关处室要严格落实“严真细实快”工作要求,强化为企业办实事解难事的为民情怀和宗旨意识,积极主动靠前服务,针对企业反映的问题做好调查研究,制定切实有效政策措施,推动对外投资合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省商务厅对外投资和经济合作处、西亚非洲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中铁十四局集团公司副总经理王红卫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