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
济宁梁山县创新求变促进外贸进出口量稳质升
发布日期: 2022- 08- 08 信息来源:山东省商务厅
信息来源:山东省商务厅
浏览次数 字体:【

今年以来,梁山县开拓创新,锐意进取,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外贸工作,实现外贸进出口固稳提质、逆势增长。1—6月,全县进出口额完成18.64亿元,同比增长218.8%。一是强化政策扶持。修订完善《关于促进外贸高质量发展的实施办法》,提高对新增出口的奖励限额,激励企业扩大出口规模。一体推进“营商环境便利化”改革,为市场主体放权赋能,促进公平竞争、创新发展。上半年,新办理外贸进出口备案企业58家,新增外贸进出口实绩企业33家。二是搭建平台载体。借助“云展会”助力企业稳订单拓市场,联合阿里巴巴、中国制造、全球贸易通等平台,在全县开展线上市场说明会8场;组织6家企业参加阿里巴巴一达通“新贸节”跨境市场开拓活动,签订意向订单近2亿元;组织50多家企业上线阿里巴巴1688平台,线上开拓国际市场。三是突出特色优势。依托产业优势,强力推动专用汽车及零部件出口,重点打造集“研发+生产+销售+推广”为一体的专用汽车及零部件出口产业链,先后为33家生产企业和15家贸易企业办理专用汽车及零部件出口权,帮助4家专用汽车及零部件企业设立“海外仓”。蜗牛货车网(山东)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作为首批二手商用车出口试点企业,持续优化出口配套服务,完善海外营销网络,实现二手商用车出口数量、出口规模均翻一番。四是完善制度保障。建立工作专班精准服务机制,对全县前50强进出口龙头企业实行“一对一”精准服务,先后帮助企业协调解决生产、销售、防疫等18类、132个困难问题。建立健全外贸企业守法经营诚信档案,推进部门间信用信息共享,不断扩大出口信用保险短期险规模,推动出口信保扩面提效,确保外贸企业“能接单、敢接单”。(研究室  冯建军供稿)

山东商务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原创”的所有作品,其版权属于山东国际商务网及其子站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山东国际商务网”。
2、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转载”、“文章类型:编译”、“文章类型:摘编”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及其子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