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
中国—吉尔吉斯斯坦政府间经贸合作委员会召开第十五次会议 双方签署成果文件一致同意深化互利经贸合作
发布日期: 2022- 08- 02 信息来源:进出口公平贸易处
信息来源:进出口公平贸易处
浏览次数 字体:【

7月26日下午,商务部国际贸易谈判代表(正部长级)兼副部长王受文与吉尔吉斯斯坦第一副总理卡瑟马利耶夫,以视频形式共同主持召开中吉政府间经贸合作委员会第十五次会议,就落实好两国元首重要共识,深化双边务实合作交换意见。

王受文表示,今年是中吉建交30周年,习近平主席与扎帕罗夫总统互致贺电,冬奥会期间在北京举行会晤,达成一系列重要共识,为中吉经贸合作指明了方向。委员会第十四次会议以来,中吉贸易规模再创新高,投资合作有序开展,重点项目稳步推进,务实合作克服疫情影响取得丰硕成果。

王受文指出,双方要加强顶层设计,启动商签《推动贸易高质量发展共同措施计划》;中方愿进口更多吉优质绿色产品,提升通关便利化水平,发展跨境电商等贸易新业态;欢迎吉方参加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中国—亚欧博览会等展会,展示吉商品;发挥投资与工业合作工作组作用,落实好《绿色发展领域投资合作备忘录》,加快商签《数字经济领域投资合作备忘录》,深化产业链供应链合作;继续加强地方间、健康产业以及多边领域合作,推动双边经贸合作提质升级。

卡瑟马利耶夫表示,吉方高度重视对华经贸合作,愿共同落实好两国元首共识,加快商签有关经贸合作文件,扩大农产品对华出口,积极参加中方举办的展会活动,进一步提升口岸过货规模,加紧推进有关经济技术合作项目。感谢中方为吉经济社会发展和抗疫合作给予的大力支持,希望更多中国企业赴吉投资。吉方将与中方共同努力,推动吉中经贸关系高水平发展。

会后,王受文与吉经济和商务部长阿曼格利季耶夫共同签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吉尔吉斯共和国内阁中长期经贸合作规划(至2030年)》;与吉第一副总理卡瑟马利耶夫共同签署了会议纪要。

中国驻吉大使杜德文、吉驻华大使巴克特古洛娃,以及两国政府部门、金融机构、行业协会代表出席。

(信息来源:商务部)


山东商务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原创”的所有作品,其版权属于山东国际商务网及其子站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山东国际商务网”。
2、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转载”、“文章类型:编译”、“文章类型:摘编”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及其子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