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出去>行业研究
香港投资优势
发布日期:2022-07-26 11:23 信息来源:山东省商务厅门户网站
信息来源:山东省商务厅门户网站
浏览次数 字体:【

一、地理位置优势

香港地处亚洲中心,拥有100多 家航空公司,连接香港国际机场至全球超过 220个航点,当中包括50个内地城市。在香港,4小时内能够直达亚洲主要市场。

二、资金、人才、货物自由流通优势

香港贸易不设限制,零关税、无配额,对各地商家一视同仁;对向外及外来投资并无限制。同时,香港不设外汇管制,更加方便资金融通。

三、税率制度优势

香港只设三项直接税,分别为利得税、薪俸税及物业税。相比其他国家及城市,香港税制简单,没有太多间接税务,如销售税、消费税、增值税等。

四、地区总部优势

根据香港投资推广署及政府统计处发布最新的年度统计调查结果,2021年母公司在海外及内地的驻港公司数目达9049个,其中,地区总部1457个。在香港设立企业能够更容易与跨国公司总部直接沟通,助力企业开拓市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