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山东省商务发展研究院
首页
>政务公开>内设机构>直属单位>山东省商务发展研究院>资讯公告
山东省国际投资促进中心负责同志带队来我院研讨交流
发布日期: 2022- 07- 14 信息来源:省商务发展研究院
信息来源:省商务发展研究院
浏览次数 字体:【

7月13日,山东省国际投资促进中心主任金晓峰一行4人来我院调研,针对研究成果、运行机制、年轻同志培养激励等方面开展了深入座谈交流。宋步勇院长介绍了山东省商务发展研究院重新组建以来,始终按照厅党组的决策部署,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创新思路、精准施策,紧跟商务热点搞研究,形成了多篇研究成果并得到厅主要领导多次肯定性批示。一是紧密围绕商务中心工作,关注搜集商务热点,开展专题研究,以“成果专报”的形式为厅领导机关提供必要的决策支持。二是继续深化《国际经贸观察》编译工作,深入分析确定主题,为领导机关决策拓展国际视野。三是为扩大我院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提高研究成果的受惠面,编印《山东商务这10年》《商务领域优秀调研成果》等出版物,促进我院与商务系统及相关机构的合作交流,激发研究人员的积极性。另外,宋步勇院长还在年轻同志培养方面介绍了近几年的经验做法,一是按照专家型人才的培养模式,要求每位研究人员发挥个人专业优势,确定1-2个研究方向,持续跟踪最新研究进展,不断积累选定领域知识储备。二是充分利用每周工作交流会的时间,分享大家的研究成果,同时聘请行业领域专家为大家授课,使大家的思维碰撞出“火花”。三是鼓励年轻同志多参与厅机关举行的大型会议活动和调研,多锻炼多学习,不断积累工作的同志,实现研究院“贴近机关、服务基层”的宗旨。金晓峰主任充分表达了投资促进中心和商务发展研究院合作共赢的决心和信心,未来两家单位在外资领域相互配合,争取取得更多的研究成果。下一步,我院将于山东省投资促进中心建立定期交流机制,加强务实合作,让投资促进活动和商务理论研究相得益彰,共同为全省商务事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院领导密东亮、李迎春,及院办公室、上合地方经贸研究中心、对外开放研究所、商贸流通研究所部分同志参加座谈交流


山东商务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原创”的所有作品,其版权属于山东国际商务网及其子站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山东国际商务网”。
2、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转载”、“文章类型:编译”、“文章类型:摘编”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及其子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