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海外经贸信息
驻阿根廷使馆提醒中国公民在节庆和重大活动期间加强安全防范
发布日期: 2022- 11- 15 信息来源:驻阿根廷使馆
信息来源:驻阿根廷使馆
浏览次数: 字体:【

    2022年已进入尾声,年底年初通常是在阿根廷中国公民安全和意外事故相对高发阶段,驻阿根廷使馆已就此同阿联邦和地方执法部门进行沟通,并再次提醒在阿中国公民,进一步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完善安防设备和措施,掌握紧急情况处理办法,保障人身和财产安全。


一、强化安全防范意识

当前,阿根廷治安形势总体平稳,但偷窃、飞车抢夺、持枪抢劫等案件多发。预防是最好的保护,广大在阿中国公民务必保持警惕,并采取必要自我防护措施。


二、确保住所和生产安全

确保住所和营业场所门窗安全牢固,不要存放大额现金,保证监控系统运行良好,定期备份数据。在治安状况欠佳区域的华侨超市,建议根据实际情况调整营业时间,避免在高风险时段对外营业。夏季将至,气温升高,超市和餐馆经营者应及时清理库房,备好消防用品,定期检修更换老旧电线,降低火灾风险。


三、谨慎前往人员密集场所

年终节庆、文化活动和体育赛事密集,社会性聚集活动多发,现场人员拥挤、风险较大。建议在阿中国公民尽量不要参与或围观上述活动,避免受到冲击;如在现场,应提前做好防护。具体可参见使馆此前转发的相关通知:

https://mp.weixin.qq.com/s/yS4cw7lDaXStPgPABJszzA


四、科学应对突发情况

熟悉当地紧急情况求助渠道,及时了解治安信息,与辖区警局等部门保持良好关系。超市等营业场所如遇紧急情况,务必以生命安全为重,采取相应避险措施并第一时间报警.


联系电话:

阿根廷报警电话:911(紧急情况)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热线(24小时):

+86-10-12308 

+86-10-59913991

驻阿根廷使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

+54-911-43992849

驻阿根廷使馆领侨处警务联络电话:

+54-911-55753162


山东商务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原创”的所有作品,其版权属于山东国际商务网及其子站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山东国际商务网”。
2、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转载”、“文章类型:编译”、“文章类型:摘编”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及其子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