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海外经贸信息
关于近期亚洲和美洲部分国家和地区安全局势和疫情防控的提示
发布日期: 2022- 01- 20 信息来源:对外投资和经济合作处
信息来源:对外投资和经济合作处
浏览次数: 字体:【

再次提醒中国公民谨慎前往伊拉克

本提醒有效期至2022年7月8日

       当前,伊拉克安全形势依然复杂严峻,恐怖袭击多发,武装冲突频繁,战争遗留危险品或爆炸物遍布全国各地,潜在危险较大,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

  外交部和中国驻伊拉克使领馆再次提醒中国公民近期谨慎前往伊拉克,在伊中国公民和中资机构密切关注当地局势发展,保持高度警惕,加强安全防范和应急准备,切勿前往人群密集场所,尤其避免夜间出行,确保人身和财产安全。如遇紧急情况,请及时报警并与驻伊拉克使领馆联系寻求协助。

  伊拉克报警电话:130

  急救电话:105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热线(24小时):

  +86-10-12308

  +86-10-59913991


       驻伊拉克大使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964-7901912315

       驻埃尔比勒总领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964-7515477820

文章来源:外交部


驻巴基斯坦使馆提醒中国公民和机构注意防范新一轮疫情风险


       近期,全球第四波疫情来势凶猛,奥密克戎新毒株正在快速蔓延,巴疫情形势持续恶化,单日新增确诊人数不断攀升。面对异常严峻的疫情形势,驻巴使馆再次提醒广大在巴中国公民和机构:

       提醒:

       1、持续做好个人防护。无论是否已接种新冠疫苗都面临感染风险,请克服麻痹、侥幸心理,尽量避免前往人多聚集场所,外出时刻佩戴口罩,勤洗手、勤消毒,保持社交距离。经营餐厅、宾馆等营业性场所的,请严格遵守当地防疫要求,加强场地消杀,避免聚集性感染。

       2、积极接种新冠疫苗。请符合接种条件但尚未接种疫苗的在巴同胞尽快接种疫苗,以增强对病毒的抵抗力。已接种疫苗的同胞,根据自身情况,本着知情、自愿原则,积极考虑接种加强针。

       3、提高自身免疫力。请在巴同胞坚持规律休息,保证充足睡眠,增加营养摄入,加强身体锻炼,保持愉悦心情,提高自身免疫力。

       4、加强健康监测。请在巴同胞密切关注个人健康状况,如出现疑似症状,应尽快检测是否感染。如确诊感染,应做好自我隔离,尽快就医。

       联系方式:

       巴基斯坦紧急求助电话:匪警:15

       急救:115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热线(24小时):

       +86-10-12308

       +86-10-59913991

       驻巴基斯坦使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

       +92-315-6060000

       驻卡拉奇总领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

       +92-311-2311297

       驻拉合尔总领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

       +92-315-4130168

文章来源:驻巴基斯坦使馆


驻迪拜总领馆提醒赴华人员严密防范新一轮疫情

       近期,受奥密克戎变异病毒影响,迪拜及北部酋长国迎来新一波疫情,日增确诊病例大幅上升。在当前严峻疫情形势下,为保障航班健康稳定运行,降低疫情输入风险,中国驻迪拜总领馆再次提醒赴华人员:

       提醒

       1、严密个人防疫,承担行前隔观责任。切实做好行前14天自我隔离管理,认真如实填写健康状况检测表。本着对自己、航班其他乘客负责的原则,避免外出与聚集,严格进行自我防护。

       2、警惕染疫风险点,避免检测中、检测后感染。根据侨胞反映,部分乘客在完成检测后,防疫意识麻痹松懈,前往人流密集场所,甚至组织参与“欢送会”聚餐娱乐,在机场观光购物等,造成交叉感染。请赴华人员提高防疫意识,做好“全流程”防疫,在进行检测、值机与乘机途中全程穿戴防疫装备,保持社交距离,降低染疫风险。

       3、增强对变种毒株认识,避免侥幸心理。研究表明,奥密克戎毒株潜伏期短、感染性强。请赴华人员慎重评估疫情形势下国际旅行的紧急性和必要性,以及航班熔断可能造成的经济损失,牢记“非必要、非紧急、不旅行”。确有紧急旅行需求的乘客,务必关注疫情风险,加强个人防范。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热线(24小时):

       +86-10-12308

  +86-10-59913991

  驻迪拜总领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

  +971-4-3947588

文章来源:驻迪拜使馆


驻长崎总领馆提醒领区中国公民密切关注和防范海啸灾害

       受南太平洋岛国汤加海底火山喷发影响,1月16日,日本气象厅面向长崎县西部地区(除岛原市、对马市、壹岐市、波佐见町以外县内17个市町)发布海啸预警,不排除今后持续发生相关次生灾害的可能。

       中国驻长崎总领馆提醒领区中国公民,密切关注日本气象厅最新预警和防灾信息,避免前往危险地带,确保人员和财产安全,同时做好新冠疫情防范。如遇特殊紧急情况,可拨打: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热线(24小时):

       +86-10-12308

       +86-10-59913991

       驻长崎总领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

       +80-3977-2066

文章来源:驻长崎总领馆


关于赴华人员自我闭环管理等防疫提醒

       目前加拿大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自加赴华输入确诊病例持续出现。令人震惊和遗憾的是,回国确诊人员中,仍然存在“双检测”后擅自随意外出而染疫的现象,严重危害自身健康和公共卫生安全。其中,有的赴华前几天去KTV、游戏室等娱乐场所,有的频繁去餐厅、逛超市,有的行前多次与朋友聚会。

       为加强疫情防控,确保赴华旅客健康安全,驻加拿大使领馆再次提醒如下:

       请务必遵守“非必要、非紧急、不旅行”原则,尽量避免乘航班远行。如确有急事必须赴华,请提前做好必要安排,检测后严格自我闭环管理,不要外出并做好7天健康监测,如实填写自我健康状况监测表。如有瞒报,须承担相应的法律后果。

       如出行前出现疑似症状,请取消行程,及时检测就医。出行时,请务必加强赴机场途中与办理登机手续时,以及机上个人防疫,尽可能与他人保持社交距离。

文章来源:驻加拿大使馆


驻美国使馆提醒拟乘机赴华人员严格遵守行前检测规定


       当前,新冠病毒奥密克戎变异毒株导致全美疫情形势持续高位运行,根据美疾控中心数据,全美日均感染接近80万例,死亡超过1700人。同时近期从美国输入中国的新冠确诊病例大幅上升,完成行前检测后仍然频繁外出观光、购物或参加聚餐等群聚性活动是导致感染的重要原因。

       为保护中外乘客和航空公司乘务人员健康和生命安全,再次提醒拟赴华人员慎重评估疫情期间国际旅行的紧急性和必要性,特别是近期航班频繁熔断可能造成的经济损失,牢记“非必要,非紧急,不旅行”。确有紧急旅行需要的乘客,请务必严格按照驻美使领馆发布的要求进行检测,尤其注意行前第7日检测后需留在赴华航班起飞地进行自我健康监测,临行前48小时检测后严格执行自我隔离,不与外界接触,以免染疫从而影响赴华行程。

       驻美国使馆注意到,微博、微信等互联网社交平台已出现规避7日自我健康监测等要求的所谓“攻略”。驻美使馆郑重提醒乘客诚实守信申领健康码,驻美使领馆将通过各种渠道核实赴华乘客是否严格遵守相关规定。此前已有多名乘客因各类不诚信行为未获“绿码”,甚至有人被追究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热线(24小时):

       +86-10-12308

       +86-10-59913991  

       驻美国使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

       +202-4952216 

文章来源:驻美国使馆


山东商务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原创”的所有作品,其版权属于山东国际商务网及其子站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山东国际商务网”。
2、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转载”、“文章类型:编译”、“文章类型:摘编”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及其子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