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
中秋假期青岛市消费市场购销两旺
发布日期: 2021- 09- 24 信息来源:山东省商务厅
信息来源:山东省商务厅
浏览次数 字体:【

一是热点商品销售火爆。受节日礼品需求增加、促消费活动拉动等因素综合影响,多种热点商品销售火爆。监测显示,节日期间金银珠宝、儿童玩具类商品受热捧,销售额同比分别增长41.3%、40.9%;食品饮料、化妆品销售额大幅增长,分别增长29.3%、26.6%;针纺织品、鞋帽类商品销售额增幅明显,分别增长18.6%、11.4%。二是促销活动丰富多彩。全市各商家围绕“2021山东礼惠金秋消费季”活动安排,纷纷推出满减、折扣、多倍积分等促销优惠,吸引消费者进店消费。利群集团推出的“秋月有礼·浓情相思”“中秋团圆季”“食全食美团圆宴”等活动,带动食品饮料、金银珠宝等商品热销,销售额同比增长超50%;海信广场举办“集团庆盛宴”系列活动,带动化妆品、金银珠宝类商品销售额同比分别增长114.2%、25.9%;国美电器推出“中秋团圆惠”活动,带动小家电类、通讯器材类商品热销,销售额较节前增长近一倍。三是餐饮市场红红火火。全市各餐饮企业推出节日美食活动精彩纷呈,良友青岛菜推出“明月映佳肴·共享团圆臻味”系列近百道中秋菜品,营业收入同比增长超30%;鑫复盛推出“中秋月圆·盛世蟹宴”,营业收入同比增长20%以上。铭家点心、西贝莜面村、外婆家等连锁品牌餐饮人气火爆,客流量增长超3成。四是“菜篮子”市场量足价稳。全市加强“菜篮子”市场运行监测,严格执行24小时应急值守,密切关注台风、疫情等突发情况及市场舆情信息,做好预警预防预判预测。节日期间,在市南、市北、李沧、崂山、城阳、西海岸新区六区组织投放“菜篮子”政府储备2337.7吨,保障市场供应充足、价格平稳运行。

山东商务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原创”的所有作品,其版权属于山东国际商务网及其子站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山东国际商务网”。
2、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转载”、“文章类型:编译”、“文章类型:摘编”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及其子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