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
威海综合保税区打好“三张牌”推动对外贸易快速增长
发布日期: 2021- 08- 03 信息来源:山东省商务厅
信息来源:山东省商务厅
浏览次数 字体:【

一是打好“特色牌”,发挥平台优势。积极争取海关支持,开通海运快件业务,推动顺丰国际9610对韩出口业务全面开展,阿里速卖通对韩跨境电商出口仓成功落地。组建威海综保跨境电子商务产业园有限公司,举办平台政策宣讲活动10余场,引进一批电商贸易企业落地运营。目前,全区跨境电商总量平均每天达6万单。二是打好“政策牌”,加大支持力度。制定完善《2021年威海综合保税区促进外贸平稳增长的扶持意见》,按照“大企业看增幅,小企业看增量”原则,突出“封关区一线数据提升、鼓励骨干企业冲击新目标、引导外贸企业存量优化、鼓励外贸进出口大户入区开展业务、培育外贸新业态”五个导向,坚定园区企业发展信心,扩大企业进出口规模。三是打好“服务牌”,切实排忧解难。完善“驻厂员”联系企业制度,为企业提供帮办代办服务。今年上半年,累计为企业提供工商注册、税务登记、股权变更等各种帮办代办服务260余次。创新“仓储货物按状态分类监管”业务,为园区企业解决仓储资源空置率高、物流成本高等难题,先后为威福仓储等4家企业节省仓储费用50余万元。1—6月,全区外贸进出口完成127.7亿元,同比增长332.5%。


山东商务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原创”的所有作品,其版权属于山东国际商务网及其子站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山东国际商务网”。
2、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转载”、“文章类型:编译”、“文章类型:摘编”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及其子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