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内设机构>直属单位>省商务厅业务联络办公室>动态要闻
山东自贸试验区济南片区全力打造五位一体科技金融服务体系
发布日期: 2021- 08- 19 信息来源:省商务厅业务联络办公室
信息来源:省商务厅业务联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以制度创新赋能模式创新,探索建立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与科技金融服务平台,着力打造“评-保-贷-投-易”五位一体科技金融服务体系。一是“评”,即知识产权评估服务。创新“专利价值分析指标体系”,引入知名评估机构,为中小微科技型企业提供技术和知识产权价值评估以及企业投资价值判断。目前,平台已评估专利130项、评估金额达8亿元。二是“保”,即融资担保服务。依托市科技部门,联合多家政策性担保公司为科技型企业融资提供担保增信。目前,线上泉城科创交易大平台促成放款授信额度2.3亿余元。三是“贷”,即贷款融资服务。以科技银行为核心,以保理、信托、融资租赁等为补充,拓建更快、更丰富的贷款通道。片区齐鲁银行自贸支行已为400余家科技型企业累计发放科技贷款约50亿元。四是“投”,即股权投资服务。联合多家基金公司,搭建债股结合的投资联盟,服务于种子期、初创期、IPO等阶段,为自主创新性科技企业引入全方位的投融资机会。五是“易”,即多元化的交易模式和交易平台。依托产权交易所、股权交易所,形成迅捷流动的产权交易通道,在金融和资本工具双重辅助下,精准连接实验室和产业,推动知识产权和成果交易,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应用落地。目前,线上泉城科创交易大平台注册企业达到400余家,收集发布技术需求1.3万余条,促成技术转让9.9万余家。线下省技术成果交易中心成立以来,共挂牌科技型企业产股权及高校专利成果项目300余宗,挂牌金额超31亿元。

山东商务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原创”的所有作品,其版权属于山东国际商务网及其子站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山东国际商务网”。
2、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转载”、“文章类型:编译”、“文章类型:摘编”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及其子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