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内设机构>职能处室>财务审计处>新闻资讯
全省商务信保工作会议在青岛召开
发布日期: 2021- 06- 07 信息来源:规划财务处
信息来源:规划财务处
浏览次数 字体:【

6月4日上午,山东省商务厅与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山东分公司在青岛联合召开全省商务信保工作会议。省商务厅厅长张德平出席会议并讲话,省财政厅副厅长姜龙和中国信保山东分公司总经理常川分别致辞。省商务厅副厅长吕伟和中国信保山东分公司副总经理郭伟辉签署了《建立合作机制框架协议》,中国信保首席经济学家、国别风险研究中心主任王稳就“多元政治结构下的中美关系及其影响”进行政策解读,中国信保山东分公司围绕“履行政策性职能 服务外经贸高质量发展”进行主题宣讲。

张德平介绍了疫情以来全省商务工作取得的进展,对中国信保山东分公司近年来对商务工作的支持给予充分肯定和感谢。张德平指出,当前全省外贸形势依然复杂严峻,不确定不稳定因素较多。面对新挑战,出口信保作为重要政策工具,将对稳外贸发挥更大作用。要着力做好“六个聚焦”。一是聚焦“六稳”“六保”需求,扩大出口信用保险覆盖面,力争实现出口信保保额与一般贸易出口同步增长,确保信保覆盖面只升不降。二是聚焦防范化解外贸风险,充分发挥海外资信报告作用,帮助企业甄别风险,提高市场开拓能力。三是聚焦“一带一路”建设,推动合理有序“走出去”,发挥中长期出口信用保险在服务新能源、船舶、轨道交通等行业的优势,支持企业建设物流基础设施,推动形成全球的物流网络体系。四是聚焦内外贸一体化发展,探索扩大国内贸易险比重,对外贸企业开拓国内市场加大支持力度,风险保障向国内市场延伸。五是聚焦发挥“鲁贸贷”作用,着力扩大保单融资规模。完善“政府+银行+信保”合作机制,力争短期险保单融资规模较上年增长8%以上。六是聚焦政策落地见效,加强组织协调和宣传培训,为更好发挥信保作用创造条件。省商务厅总会计师孙敢敏、各市商务局和中国信保山东分公司各市营业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山东商务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原创”的所有作品,其版权属于山东国际商务网及其子站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山东国际商务网”。
2、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转载”、“文章类型:编译”、“文章类型:摘编”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及其子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