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商务要闻
威海市端午假期消费活跃
发布日期:2021-06-17 信息来源:山东省商务厅
信息来源:山东省商务厅
浏览次数: 字体:【

一是节日商品销售旺盛。全市各商家精心组织,提前备货,确保货源足、品种齐、质量优、价格稳。特别是粽子等节日商品种类丰富、价位适中,充分满足市民多层次、个性化节日需求。各主要商超、商贸企业组织开展浓情端午“粽”飘香、“粽”享佳节、尽情放“粽”等主题促销活动,有效提振消费需求。监测显示,粮油食品类成为节日消费主力军,主要商超企业累计实现粮油、副食品类销售约1亿元,占销售总额7成左右;化妆品类、金银珠宝类、服装鞋帽类、家电类销售掀起初夏消费热潮,分别同比增长44.5%、38.8%、28.2%、16.6%。11家重点监测企业累计实现销售额1.5亿元,较2020年、2019年分别增长4.8%、0.5%。二是生活必需品货足价稳。节日期间,农副产品批发市场蔬菜上市量约1630吨,水果上市量约790吨,市场供应充足。蔬菜价格基本稳定,各种时令水果集中上市,品种多、价格平稳。水产市场方面,受休渔期货源偏紧、节日需求增加等因素影响,梭子蟹以及部分鲜鱼价格高位运行,养殖鱼、冰冻鱼货源充足,价格较为稳定。三是餐饮业加速回暖。餐饮企业主打民俗、温情主题,推出不同档次、各具特色的“家庭宴”“聚会宴”“农家宴”等节日特色菜品,最大限度迎合市民消费需求。城区各美食广场、餐饮街区,吸引众多市民前往;景区、郊区依托节日系列活动,吸引市内外游客观光旅游,带动餐饮市场繁荣活跃。监测显示,节日期间餐饮客流量已基本恢复至2019年同期水平。


山东商务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原创”的所有作品,其版权属于山东国际商务网及其子站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山东国际商务网”。
2、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转载”、“文章类型:编译”、“文章类型:摘编”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及其子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