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高•米哈伊

匈牙利副总理兼财政部长

沃尔高·米哈伊,2018年起任匈牙利副总理兼财政部长。此前曾任国民经济部长、不管部部长(不主管某一部事务而专管其他部长所不管辖的特殊重要事务的部长)、第二届欧尔班政府总理办公室事务大臣、预算财政和欧盟审计院委员会主席、第一届欧尔班政府财政部长、索尔诺克大学经济学院讲师、欧盟审计院成员等职。1989年毕业于布达佩斯经济大学。 

匈牙利概况

匈牙利是中欧内陆国,总面积9.3万平方公里,人口约976.4万,首都布达佩斯。现任总统阿戴尔·亚诺什、总理欧尔班·维克多。匈牙利属中等发达国家,经合组织成员国,经济发展水平位居中东欧地区前列。2019年GDP总额1634.7亿美元,同比增长4.6%,增长率从10年前欧盟倒数第一跃居前列;2020年GDP下降5.2%,其中第四季度环比增长1.1%,呈现复苏迹象。匈牙利是典型的外贸依赖型经济体,2019年外贸依存度为163%,全球排名第10。政府实施积极的引进外资政策,全国有3万多家外商投资企业,外资企业增加值约占匈牙利生产总值1/3,出口额占匈牙利总出口70%以上。匈牙利是欧洲首个与中国签署“一带一路”合作文件的国家,也是中国中东欧地区最大投资目的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