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内设机构>直属单位>省商务厅业务联络办公室>动态要闻
数字化助力全省双招双引高质量发展
“选择山东”产业链精准招商平台各市行培训活动圆满收官
发布日期: 2021- 05- 11 信息来源:省商务厅业务联络办公室
信息来源:省商务厅业务联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4月29日,山东省商务厅组织的“选择山东”产业链精准招商平台各市行培训活动在烟台站圆满收官。本次各市行系列活动自4月7日启动以来,走遍全省16市,参训人数(含线上培训)1500余人次,包括市级产业招商主管部门、市县区商务、投资促进部门和各开发区等园区一线招商人员,是近年来商务系统组织的服务基层、覆盖面广、参训人员较多的一次培训活动。

“选择山东”产业链精准招商平台是省商务厅为切实实现用信息化、数字化手段改造传统招商模式,赋能全省各级政府、园区招商工作而打造的招商引资服务平台。平台重点聚焦产业链招商方式,利用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手段,基于赛迪研究院打造的赛迪产业大脑,精准推荐招商靶向企业,为全省招商引资工作提供精准、专业、实时的线上服务。平台于2019年11月启动建设,建设前期,在山东省厅及各市的配合下赛迪实地走访16市开展全省产业调研工作,获取各市产业数据及平台使用需求建议,经过对平台功能不断地调试和完善,于2020年底完成相关内容建设并正式上线,面向全省招商一线人员推广使用。


        为提升平台使用效率,提高各地招商精准化、数字化水平,省商务厅邀请赛迪研究院产业专家组成培训专班,赴省内16市开展培训活动。在培训中,专家对“选择山东”产业链精准招商平台功能及使用方法说明等内容进行细致讲解和操作演示,并围绕国家、山东省‘十四五规划’各市产业发展状况,结合新一代信息技术、智慧海洋、智能制造三大产业,通过对各市产业实情及发展方向分析,给出相关产业招商建议,以产业研究优势解决产业链招商工作中的难点。课堂选取各市当前正在推动的重大项目作为案例进行分析,紧扣时事,事例鲜活,讲解精彩,为参训学员们奉献了一场场生动的招商实训课堂。各市参训人员课堂上专注倾听,交流时积极主动,气氛踊跃热烈,使培训达到了良好的效果。

 下一步,为了确保培训效果,发挥平台效能,省商务厅将建立平台使用长效机制,通过建立微信工作群、定期调度等多项工作制度,加强组织领导,确保真重视;形成工作合力,确保真推动。把学习平台推广使用好、作用发挥好,助力全省招商引资工作的数字化、信息化和智能化。

山东商务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原创”的所有作品,其版权属于山东国际商务网及其子站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山东国际商务网”。
2、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转载”、“文章类型:编译”、“文章类型:摘编”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及其子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