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
威海市“四个一批”培育壮大电商直播经济
发布日期: 2021- 04- 09 信息来源:山东省商务厅
信息来源:山东省商务厅
浏览次数 字体:【

一是打造一批直播电商基地。坚持政府引导、企业主导、市场化运作,鼓励各类市场主体结合特色优势产业打造直播电商基地,初步形成了经区特色产业、环翠区渔具产业、荣成海洋产业三大直播电商聚集区,推动建设园区(基地)8个,全年直播带货额超过10亿元。其中威海抖音电商直播基地探索实行“线下商家整合+线上直播孵化”互联互通新模式,打造全国首家渔具生态直播基地。二是搭建一批直播促销载体。举办韩国进口商品直播活动,依托玖罗进口商品展示中心、创梦空间等电商直播企业,全力打造以韩妆、韩国食品为主的进口产品直播活动,通过买赠、满减、优惠券等多种方式,实现线上销售额100多万元。开展京东进口商品促销季活动,组织迪尚集团、韩进食品等20余家企业,采取“线下商场展卖+线上直播带货”方式帮助企业拓展销售渠道,激发消费潜力,活动期间共带动产品销售100余万元。三是形成一批特色品牌产品。结合乡村振兴、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建设,加强创业孵化、技能培训、技术指导,大力推广“电商+直播”农产品营销新模式,培育了一批叫得响、质量优、特色显的品牌农产品。其中,威海钓具、乳山牡蛎、荣成海带等产品吸流量和销售量稳居全网同类产品前列。四是培育一批直播电商队伍。启动电商直播主体培育计划,联合威海职业学院、抖音、淘宝等开展线上线下多形式培训实践,积极培育、引进优秀直播人才和机构,形成政府、企业、培训机构三方联动的主体培育机制。目前,全市3000多家电商企业全部开通直播带货业务,电商从业人员数量接近9万人,粉丝量过万主播超过50人。


山东商务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原创”的所有作品,其版权属于山东国际商务网及其子站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山东国际商务网”。
2、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转载”、“文章类型:编译”、“文章类型:摘编”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及其子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