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商务要闻
首页
>商务要闻
张德平赴济宁调研
发布日期:2021-04-09 信息来源:山东省商务厅
信息来源:山东省商务厅
浏览次数: 字体:【

4月7日至8日,省商务厅党组书记、厅长张德平率调研组赴济宁市调研农村电商、稳外贸稳外资、开发区改革等工作,先后考察小松(山东)工程机械有限公司、济宁永生重工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山东太阳纸业股份有限公司、华勤橡胶工业集团有限公司,调研泗水县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召开重点外贸、外资和电子商务企业座谈会,详细了解企业进出口、项目建设、电商运营等情况,逐一回应企业在物流、信保、人才、政策、培训等方面诉求,就促消费、海关特殊监管区建设、对外招商、电商发展、外贸企业物流通道等进行交流,对有关具体问题进行了现场办公。张德平指出,商务工作是国内大循环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连接国际国内双循环的重要枢纽,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起着重要作用。要全力稳住外贸外资基本盘,用好RCEP自贸协定政策红利,促进内外贸一体化发展;要聚焦国内大循环,出台扩大流通促进消费的政策,建设一批乡镇商贸中心,满足广大农村群众的消费需求;要深化开发区体制机制改革,促进开发区回归主责主业,大力开展以商招商、产业链招商;要大力发展电子商务,做好新业态培育,搞好与种植大户、专业合作社结合,促进农产品上行、工业品下行;要加强政策研究,充分用好省里稳外贸稳外资促消费政策,助力商务事业高质量发展。济宁市委、市政府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调研、座谈,省商务厅相关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山东商务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原创”的所有作品,其版权属于山东国际商务网及其子站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山东国际商务网”。
2、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转载”、“文章类型:编译”、“文章类型:摘编”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及其子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