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商务要闻
威海市优化产业链条促进跨境电商产业快速发展
发布日期:2021-04-14 信息来源:山东省商务厅
信息来源:山东省商务厅
浏览次数: 字体:【

一是构建中日韩双向集散中心。充分发挥威海综保区集散分拨功能,加快建设多元化物流仓储中心,将威海对日韩口岸资源与韩国仁川、日本东京、大阪等公共海外仓线下仓储物流功能相结合,吸引更多企业来威搭建出口日韩的“口岸仓”和面向国内市场的日韩企业“海外仓”。目前,速卖通已设立出口集货仓库,为300多家商户提供一件代发、9610电商出口等服务,预计年底前服务企业数量达到1000家。二是完善跨境电商服务体系。依托威海外贸综合服务平台、皇朝马汉外贸综合服务平台、云悠外贸综合服务平台等,加快推动威海泓信、安速达、蓝创进出口等外贸综合服务企业创新转型,延伸中小企业供应链服务,升级为跨境供应链平台,整合跨境电商进出口各环节资源,提供“外贸+跨境电商”全链条一站式服务。三是创新跨境电商零售新模式。支持企业发展网红经济、直播带货等新业态新模式,用好威海综保区跨境秀场直播平台,与抖音、快手、京东等平台合作,为企业提供主播培训、内容运营、直播带货等综合服务。做优做强JOYLA(玖罗)保税商品体验中心、综保区国际商品展示交易中心,延伸拓展“前店后仓+线下自提”新模式,着力打造一流的全球进口优质优价产品展示交易平台。1—2月,全市跨境电商业务快速增长,进出口实现9.07亿元,同比增长300%。


山东商务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原创”的所有作品,其版权属于山东国际商务网及其子站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山东国际商务网”。
2、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转载”、“文章类型:编译”、“文章类型:摘编”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及其子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