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商务要闻
菏泽市大力发展直播电商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日期:2021-04-13 信息来源:山东省商务厅
信息来源:山东省商务厅
浏览次数: 字体:【

一是加强政策引导。全面落实《菏泽市直播电商发展行动方案(2020—2022年)》,支持以直播电商为代表的电子商务新业态发展,促进线下商家利用各种网络平台,通过明星、网红等以视频、音频、图片等多种方式销售,拓展特色产品上行渠道;加快电商品牌塑造,推动农村经济转型升级和电商扶贫,助力全市电商产业迭代升级。到2022年底,计划构建直播电商产业集聚区10个、扶持具有示范带动作用的MCN公司50家、孵化网红品牌100个。二是搭建平台载体。联合中国青年报社、中国青年网等媒体开展“沿着高速看菏泽”直播带货活动,鼓励优秀青年借助直播带货推动菏泽优质农产品上行,用青年视角见证菏泽发展变化,为企业创业、农民增收贡献青春力量。活动当日,在线观看人数达320万人,成交额300余万元。举办2021“云赏牡丹”农特产品直播节活动,开设11个县区直播间,立足当地特色产业,宣传推介曹县汉服、成武红薯粉条、鄄城手工老红糖等近百种农特产品,着力打造地域特色电商品牌。三是强化主体培育。联合阿里巴巴战略发展部启动淘宝直播孵化培育直播镇计划,率先在菏泽培育20个电商“直播镇”,从业人员规模超过1000人、直播销售额超过1000万。加大对返乡创业青年、退役军人等电商技能培训力度,增设直播电商专题,普及电商公用品牌、直播经济等农村电商知识,鼓励引导更多创业青年、具有专业技能的群体投入直播电商行业,促进行业创新发展。

山东商务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原创”的所有作品,其版权属于山东国际商务网及其子站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山东国际商务网”。
2、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转载”、“文章类型:编译”、“文章类型:摘编”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及其子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