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
省商务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 2021- 03- 05 信息来源:山东省商务厅
信息来源:山东省商务厅
浏览次数 字体:【

3月3日,省商务厅党组书记、厅长张德平主持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2次集体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中国共产党地方组织选举工作条例》、《机构编制报告制度实施办法》(试行)。与会人员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了脱贫攻坚的光辉历程和宝贵经验,深刻阐述了脱贫攻坚精神,对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出了明确要求;新修订的《权利保障条例》对于保障党员正确行使权利,充分发挥党的领导制度优势具有重要意义;《选举工作条例》是新时代地方党组织选举工作的基本遵循;实行机构编制报告制度,是加强党对机构编制工作集中统一领导的重要举措。大家表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结合工作实际抓好落实。要弘扬好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脱贫攻坚精神,进一步总结商务扶贫经验,不断巩固扩大脱贫攻坚成果。要持续补齐农村消费短板,加快推进乡镇商贸中心建设,扩大农村大宗商品消费,积极扩大农产品出口,为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做出应有贡献。要加强对党员权利保障工作的领导,突出党员权利的政治性,注重发挥党员个体作用,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三牛”精神,以奋勇争先的状态全力抓好商务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要严格以《中国共产党地方组织选举工作条例》为指南开展各级党组织换届工作,使换届工作的每个环节、每项工作都有法可依、有章可循,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选举工作氛围。要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做好机构编制报告工作,优化机构编制资源配置,为商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体制机制保障。


山东商务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原创”的所有作品,其版权属于山东国际商务网及其子站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山东国际商务网”。
2、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转载”、“文章类型:编译”、“文章类型:摘编”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及其子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