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商务要闻
威海市多策并举推动电子商务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1-03-05 信息来源:山东省商务厅
信息来源:山东省商务厅
浏览次数: 字体:【

一是培育壮大电商村镇。实施电商村镇培育工程,推动市级电商村镇认定工作,加快培育一批产业优势明显、带动示范作用突出的特色电商村镇。积极对接电商企业、MCN机构、快递企业,探索打造村镇产销供一体化电商服务网络;发挥直播电商引流带货优势,推出“电商+直播助农+品牌+合作社+农户”营销模式,深入推动电商“精准助农”,扩大农产品网络销售规模。今年以来推动农产品网上销售1.1亿元。二是推动数字零售转型。联合阿里饿了么、口碑等本地生活平台搭建线上“威海品牌馆”,首批引导品质餐饮企业、头部商超入驻,推动传统商贸流通企业加快数字化转型。组织开展“电商品牌提升计划”,推动本地商家依托美团等网订平台开展“必玩”“必吃”“必逛”“必住”等系列品牌推广活动,积极打造数字化城市新名片。三是强化物流体系建设。推动市政府与顺丰速运签署合作协议,依托顺丰物流快递网络优势,深入对接乳山牡蛎、无花果、威海刺参等特色产业合作。支持顺丰速运在特色产品原产地建设仓储运营中心,搭建电商生鲜配送及“互联网+冷链”物流平台,全面提升物流服务水平。加快荣成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建设,建立农村物流配送中心,一期已建成使用,日均分拣量2万单左右。1月份,全市实现网络零售额11亿元,同比增长34%。


山东商务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原创”的所有作品,其版权属于山东国际商务网及其子站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山东国际商务网”。
2、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转载”、“文章类型:编译”、“文章类型:摘编”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及其子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