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商务要闻
烟台市多举措打好惠民利民“组合拳”
发布日期:2021-11-26 信息来源:山东省商务厅
信息来源:山东省商务厅
浏览次数: 字体:【

一是强化顶层设计,健全机制促消费。制定《促进释放大宗消费重点消费农村消费实施方案》,围绕夜间经济、街区经济、餐饮经济等,组织开展乐享全球·烟台城市消费年暨全球带货节、“约惠港城·拥抱金秋”消费季等促消费活动53场。争取促消费奖励资金600万元,同步协调美团平台资金600万元,向市民发放惠民消费券,拉动消费交易金额3963.5万元,间接拉动杠杆率7.1倍,充分激发消费活力。二是聚焦中心城区,提升供给促消费。加快建设全国首批“一刻钟便民生活圈”试点,出台首店经济扶持政策,先后建设改造社区智慧便利店62个,新增7-ELEVEn、可好等连锁超市、便利店85家,形成了蓝白、鸿硕等一批“放心早餐”品牌企业。建立区市联动机制,将全市372家大中商场、连锁超市、农产品批发市场纳入应急保供工作体系,定期监测调度,保障居民生活必需。持续抓好家政服务信用体系建设,推动34家企业、6800名家政服务员建立信用记录。加强分析指导,推动285家线上企业纳统,1-10月批零住餐对全市GDP贡献率达到了19.8%。三是赋能乡村振兴,深挖潜力促消费。深入推进农商互联试点,新建改造生鲜超市13个,形成产销一体化农产品供应链4条,农产品产地商品化设施使用率提高65%,带动农民收入水平提高10%。加快发展农村电商,推进栖霞、招远、海阳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建设,累计建成镇村级电商服务站点169个,开展人才培训860人次;发展直播带货,先后组织“双品网购节”“樱为有你·鲜约烟台”等直播带货活动60场。1-10月,全市网络零售额273.7亿元,同比增长21.4%。


山东商务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原创”的所有作品,其版权属于山东国际商务网及其子站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山东国际商务网”。
2、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转载”、“文章类型:编译”、“文章类型:摘编”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及其子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