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内设机构>职能处室>开发区管理处>省级园区动态
荣成经济开发区:招商部以“四个突出”提升招商工作实效
发布日期: 2021- 10- 13 信息来源:开发区管理处
信息来源:开发区管理处
浏览次数 字体:【

一是突出党建引领。荣成经济开发区以干部作风大改进为契机,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主题党日”等制度,真正使党内政治生活成为提升党员政治能力的好课堂。深入实施招商人员业务素质提升计划,每周开展业务培训,由党员和优秀员工轮流交流体会,谈感受,谈认识,实现了党建工作由“被动式”教育向“互动式”管理的转变。积极实行党员服务承诺制,对引进的招商项目,选派青年党员主动承担全程服务,以最快速度办理项目前期手续。建立项目服务党员AB角制度,小组式服务,双保险沟通,确保项目方及时获取有效信息,大大缩短项目方考察时间。

二是突出项目调度。坚持做好投资方项目建设和建成投产后的跟踪工作,每日一调度,每周一分析,通过部门联席会议、个案处理等多种形式,积极创造条件,解决好建设和生产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推进签约项目快速推进,意向项目早日签约,尽最大努力促进项目早实施、早建设、早见效,提高招商引资的成功率。

三是突出招商基础工作。安排专人进行资料收集、更新,定期补充完善电子版《经济开发区招商手册》,形成实时更新、与时俱进的区域投资指南,为赴外招商和对外推介提供了有效载体。建立了开发区产业信息库,搜集整理开发区支柱产业、优势产业、主打产业和龙头企业的发展状况、发展方向和各项政策,进行集中备案,为分析促动招商工作提供有力参考。

四是突出项目库建设。选择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和开发区实际、具有优势的产业方向,拓宽招商渠道,广泛搜集信息,不断充实丰富客商资料库,对符合开发区引资要求的,主动对接,定期沟通,对在开发区和威海市表达投资意向的,建立资料档案信息,进行重点跟踪,力促招商工作再上新台阶。


山东商务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原创”的所有作品,其版权属于山东国际商务网及其子站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山东国际商务网”。
2、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转载”、“文章类型:编译”、“文章类型:摘编”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及其子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