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内设机构>职能处室>办公室>新闻资讯
淄博市三项措施加快推动商贸流通行业诚信体系建设
发布日期: 2021- 10- 12 信息来源:山东省商务厅
信息来源:山东省商务厅
浏览次数 字体:【

一是开展商贸流通行业守信经营活动。以“弘扬诚信精神,改善消费环境,提高供给质量”为主题,在全市零售、住宿、餐饮等行业开展“守信经营单位”评选,通过企业报名、区县推荐、部门征信、公开公示等,首批确定“商贸流通行业守信经营单位”71家并授牌,营造全市守信经营浓厚氛围。二是开展“互联网+家政信用体系”建设。搭建淄博市家政服务信用平台,推行家政服务“上门卡”;健全完善家政企业、家政服务员信用记录,运用信息化手段推动家政服务员信用分类管理。截至三季度末,全市18家重点家政服务企业、7427名家政服务员信用信息录入淄博市家政信用平台。三是开展商贸流通企业示范创建工作。按照“政府引导、企业主体、市场运作”原则,深入开展绿色商场、绿色仓储、城乡配送等示范创建工作,突出政府支持、企业主体地位,进一步规范市场经营行为,提高行业诚信建设水平。目前已先后指导创建全国绿色商场2家、全国绿色仓储企业2家、省级城乡配送示范企业4家、省级以上分餐制示范企业5家、省级绿色餐饮企业6家。

山东商务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原创”的所有作品,其版权属于山东国际商务网及其子站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山东国际商务网”。
2、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转载”、“文章类型:编译”、“文章类型:摘编”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及其子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