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商务要闻
首页
>商务要闻
省商务厅党组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1-01-28 信息来源:人事处
信息来源:人事处
浏览次数: 字体:【

1月27日,省商务厅党组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民主生活会部署要求,紧密联系思想、学习和工作实际,查摆突出问题,挖掘问题根源,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党组书记、厅长张德平同志主持会议,省委第二十四督导组到会指导。

省商务厅党组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认真制定民主生活会方案,会前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加强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

会上,张德平同志代表厅党组作了对照检查,重点围绕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等5个方面和省委有关要求查摆问题,剖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班子成员严格按照“三个对照”“三个摆进去”要求,逐一进行对照检查,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对照检查不讲成绩、直面问题,相互批评开门见山、坦诚相见,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会议还通报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省委第二十四督导组组长杨天梅同志进行了点评讲话。

张德平同志在总结时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切实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实际行动上。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增强政治意识,提高政治能力,坚持和加强党对商务工作的全面领导,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要坚持问题导向,逐项整改落实,厅党组和班子成员针对存在问题进行剖析,建立台账、列出清单,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落实整改任务。要抓好成果转化,建立长效机制,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坚定不移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班子成员要以上率下、严以律己、身体力行,发挥好“头雁效应”,带头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良好发展环境,推动全省商务工作高质量发展。

山东商务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原创”的所有作品,其版权属于山东国际商务网及其子站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山东国际商务网”。
2、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转载”、“文章类型:编译”、“文章类型:摘编”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及其子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