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出去>新闻资讯
烟台市稳步推动企业走进“一带一路”
发布日期:2020-08-10 11:10 信息来源:山东省商务厅门户网站 浏览次数 字体:【

今年以来,烟台市积极助力“走出去”企业疫情防控和业务发展“两手抓”,引导企业有效拓展新市场,加快国际化战略布局。创新工作方式,开展了系列线上“云活动”、精准服务企业。

   一是定期“云调研”企业,督导疫情和风险防控。赴重点“走出去”企业“云调研”境外投资企业、海外承包工程项目和外派劳务业务的开展情况,及时协调解决企业遇到的融资难和寻求多元化发展等瓶颈和问题;推动有效应对疫情,完善与各县市区及境外企业总部的联络沟通机制。市商务局组织面向烟台境外企业和项目负责人发了一封信,倡议企业积极配合驻在国或地区的防疫管理、依法依规经营,保障海外员工利益。二是开展“云培训”和“云调度”,优化企业服务。举办“走出去”企业“云培训”活动,邀请市税务局、外管局、中信保和中国银行业务负责人,解读最新行业政策,各县市区有意探讨海外发展的企业和商务部门业务负责人共110余人参会。召开全市外经工作半年“云调度”会议,谋划下半年重点工作。组织定期向境外投资企业靶向提供不同国家和地区入境管理、风险预警等信息服务。三是举办境外园区“云推介”,促进合作交流。着力推动落实胶东经济圈一体化发展,联合青岛市商务局举办了“一带一路”园区“云推介”活动,重点面向青岛、烟台和省内有意走出去的企业,组织青岛海尔、中启、烟台万华、中航林业、南山推介境外园区,促进企业抱团赴海外发展。

    上半年烟台市对 “一带一路”市场投资增势迅猛,境外投资的中方协议投资额6.1亿美元,增长8336.3%,烟台万华化学携手阿布扎比国际石油公司在海外成立船舶运营合资公司,旨在创新长期稳定的”阿联酋—烟台“的准班轮国际供应链新模式,成为山东省对“一带一路”能源贸易合作新亮点。上半年烟台对外承包工程全部承接的“一带一路”国家和地区的建设项目。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