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内设机构>职能处室>电子商务处>新闻资讯
上半年我省电子商务呈现良好发展势头
发布日期: 2020- 07- 28 信息来源:山东商务网
信息来源:山东商务网
浏览次数 字体:【

1—6月,全省实现网络零售额2005.4亿元,同比增长6.5%。其中,实物型商品网络零售额1687.6亿元,增长14.5%。一是逐月环比增速提升。受疫情影响,2月份网络零售额最小,下降到188.6亿元,从3月份起网络零售额回升到350亿元以上,6月当月网零额最高,达到430.8亿元。二是网上店铺数量稳中有升。1—6月,全省网络零售监测店铺数量达到166.4万家。其中,销售实物商品的店铺47.4万家,同比增长1.5%。大众点评、美团和淘宝网位居前三,店铺分别为58.7万家、58.2万家和47.2万家。三是农产品网络零售逆势增长。1—6月,全省农村网络零售额499.2亿元,同比增长8.4%。农产品网络零售额实现187.4亿元,增长21.8%。肉禽蛋、粮油、滋补食品、蔬菜等增幅较大,分别为137.9%、64.9%、54.7%、47%。四是电商直播迅猛发展。1—6月,全省直播场次达58.8万场,参与直播商品1464.1万次,实现网络零售额231.8亿元,吸引消费者观看11.8亿次。6月当月,全省淘宝直播自播店铺达到9210家,居全国第5位。

山东商务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原创”的所有作品,其版权属于山东国际商务网及其子站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山东国际商务网”。
2、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转载”、“文章类型:编译”、“文章类型:摘编”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及其子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