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国际投资促进中心
山东省国际投资促进中心
The International Investment Promotion Agency of Shandong Provience
选择山东枣庄线上招商会精准补链招商引发强磁场效应
发布日期: 2020- 06- 22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云”聚力,“链”共赢。6月19日下午,选择山东线上招商会枣庄专场通过云招商智能系统举办。枣庄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邵士官携滕州市、薛城区、山亭区、市中区、峄城区、台儿庄区、高新区主要负责人齐“出镜”,高位推介精准发力,引发招商引资强磁场效应,吸引了逾36万海内外投资客商广泛的关注。

  “店小二”式服务

  为六大特色优势产业添动力

  “我们诚挚邀请各位企业家朋友来枣庄投资兴业、共谋合作、共推发展,我们将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提供贴心的‘店小二’式服务,给您提供坚强的创业支持,真诚期待与您携手共创更加美好的未来!”枣庄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邵士官通过线上招商会从交通区位、产业基础、创业环境等方面介绍了枣庄,并向全世界友人抛出了投资合作的“橄榄枝”。

  邵士官说,枣庄正扎实推进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集中资源、集成要素打造高端装备、高端化工、大数据、锂电、光纤、医养健康等六大特色优势产业,迈出了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的坚实步伐。

  “枣庄正携手中科院、中国建材、中国化学、正威国际、人民电器、上海复星、联想集团、海王医药、航天科工、山能集团等一大批央企名企,落地建设了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围绕全省新旧动能转换‘十强’产业,正积极打造高端装备、高端化工两大千亿产业集群。”枣庄市投资促进局局长周刚充满激情地介绍枣庄的特色产业,并承诺将拿出更具竞争力和比较优势的政策红利和“真金白银”的优惠扶持,助力企业落地生根、做大做强、行稳致远。

  六区一市精准发力

  助推产业提档升级

  “牢固树立‘营商环境就是生产力’的理念,为企业服务做到‘五心’‘五个一样’,努力让投资者在滕州发展更顺畅、事业更成功、生活更舒心。”滕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樊猛对滕州市投资环境进行了详细解读。樊猛介绍,滕州市委、市政府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重点发展高端装备、高端化工等八大优势特色产业,持续加大双招双引和项目建设力度,加快构建上下游衔接紧密、配套完善、布局合理的现代产业体系。

  薛城区拥有开发区核心区、薛城化工产业园、青啤产业园、新型建材产业园、临港物流产业园五大特色园区。薛城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孙晋群线上推介,他说,薛城区化工产业园规划面积10.54平方公里,拥有中科院绿碳科技院士工作站及中试基地,日本JFE振兴化工、山东潍焦薛城能源等多家大型化工企业,是山东省首批化工园区、山东省第二批智慧园区。

  山亭区目前正大力推行“基金+项目”模式,设立产业引导资金、应急转贷基金。深化“互联网+政务服务”,在全省率先建成全覆盖电子证照系统,打造“亭好办”品牌。山亭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李明智线上向全球推介了新型建材产业、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等重点招商(发展)产业。李明智说,山亭区在新型建材产业领域拥有华沃水泥、北新建材、连银山建材、东易日盛、金檀木业等为代表的新型建材企业。重点引进装配式建筑、绿色建材、智能家居等项目,进一步拉长产业链条,建设新型建材产业集群。

  市中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邢军线上重点推介了3个市场前景好、投资回报高的项目,包括生物医药和医疗器械产业项目、无机功能材料与智能制造产业项目、枣庄市税郭铁路货场项目。市中区在此次推介会上给出了丰厚、全面的政策,邢军介绍说,园区配置了“产业引导基金”,在项目用地、基础设施建设、购买设备和引进人才、代建厂房等方面均可享受相关产业政策。对符合园区产业布局的大项目、贡献度高的项目,实行“一事一议、特事特办、特殊对待”。

  “面对疫情影响,我们不断创新招商推介方式,于4月9日推出了‘山东峄城开放合作热力图’,提供了六大类72条投资考察线路,70个载体共1500万平方米可用招商空间,1万亩产业用地以及41条投资合作项目需求。”峄城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宋俊峰对仙人居医养结合、峄州榴花特色小镇等项目进行了重点推介。其中峄州榴花特色小镇项目拟投资10亿元,以冠世榴园南大门周边区域为核心,同时设计小城镇驻地及基础设施建设、村庄搬迁及路网建设等,打造集居住、文旅开发、“新六产”培育等业态与一体的乡村振兴项目。

  台儿庄区全域旅游蓬勃发展,年接待游客量突破1200万人次,旅游消费总额突破90亿元。台儿庄区人民政府常务副区长刘洪鹏向全球客商重点推介了库山文旅综合体、大运河启航智造科创园等5个项目。他介绍说,台儿庄区抢抓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建设机遇,正在实施“保护传承、研究发掘、环境配套、文旅融合、数字再现”五大工程,构建“台儿庄古城-大运河-南部山区-大运河文旅小镇-微山湖”区域联动的“一城一河一山一镇一湖”发展新格局。

  “以‘四新一大’产业为方向,加快编制产业发展规划,精准定位产业发展,立足枣庄高新区产业基础,重点培育以锂电产业、光电信息产业、新医药产业、智能制造产业、大数据产业为核心的‘锂光医智大’现代产业体系。”枣庄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韩昉从产业体系、政策支持等方面介绍了高新区,并向全球推介了锂电、光电信息等优势产业和九州双创、云溪科创产业园和数据中心项目。

  靶向发力

  智能制造产业精准“补链”

  为增创枣庄市特色产业发展优势,鲸准副总裁、产业创新负责人魏蔷携手云问科技、智行者科技两大智能制造企业负责人,对枣庄智能制造产业进行了“补链”。

  会上,魏蔷以大数据为抓手,发布了枣庄市智能制造产业链图谱,她介绍到,枣庄具有一定的传统制造业基础,在山东新旧动能转换时期,建议进行智能化改造,引入核心层和基础层相关企业,补足产业发展短板,对智能制造产业链进行补链和延链,最终实现强链。

  云问科技GR负责人李蔓和智行者科技行业总经理何谨恒介绍了各自企业发展情况、主要业务范畴、产业功能布局以及未来战略规划等情况,并详细解读了人工智能项目和智行者项目。

  “至此,选择山东线上招商会城市系列告一段落。下一步,我们将陆续推出对外合作项目线上路演活动,重点围绕产业链补链、强链、延链来开展精准招商,吸引更多的外部优质的资源和项目落户山东,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山东省国际投资促进中心负责人金晓锋说。

 


山东商务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原创”的所有作品,其版权属于山东国际商务网及其子站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山东国际商务网”。
2、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转载”、“文章类型:编译”、“文章类型:摘编”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及其子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