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内设机构>职能处室>电子商务处>新闻资讯
“618购物节”促进消费热度增长 提振山东经济复苏
发布日期: 2020- 06- 19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受到新冠疫情影响,经济普遍萎靡的背景下,作为疫情发生以来的第一个全国性购物季,今年的“618”更是被赋予了消费和经济晴雨表的意义。根据第三方机构数据显示,618购物节期间全国实现网络零售额8374.5亿元,全国农村电商实现网络零售额1250.8亿元,全国农产品电商实现网络零售额293.9亿元。山东省实现网络零售额302亿元在全国排第7名,其中实物行业实现网络零售额257.6亿元,占山东省全网比重为85.3%;山东省农村电商实现网络零售额72.5亿元,在全国排第4名,山东省农产品电商实现网络零售额26.2亿元,在全国排第4名。

网络零售额方面,全省排名前三的一级行业分别为家用电器、粮油食品、日用品,网络零售额占比分别为29.5%、12.5%、12.5%。

  农产品方面,全省排名前三的行业分别为水产品、粮油、肉禽蛋,网络零售额占比分别为24.9%、15.6%、15.3%。

直播方面,山东省参与直播的商品数为140024个,投放率3%,参与直播的商品实现网络零售额263709.3万元;山东省淘宝直播活跃达人主播数632个,活跃自播店铺数8079家,上架商品209.5万次;直播场次达82000场,累计观看人次12977.1万人。 


山东商务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原创”的所有作品,其版权属于山东国际商务网及其子站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山东国际商务网”。
2、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转载”、“文章类型:编译”、“文章类型:摘编”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及其子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