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内设机构>直属单位>省商务厅业务联络办公室>动态要闻
威海市提升金融服务助力外贸外资企业平稳发展
发布日期: 2020- 06- 16 信息来源:商务网
信息来源:商务网
浏览次数 字体:【

一是加大政策扶持力度。印发《关于切实做好金融支持稳外贸外资工作的通知》,引导银行业金融机构加大服务创新力度,为外贸外资企业提供“结算+交易+融资”全口径跨境供应链金融、跨境金融区块链等多元服务,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对受国际市场冲击较大,但发展前景良好的优质企业,给予应急转贷、展期续贷等政策倾斜;对授信到期还款确有困难的中小外贸企业,采取适当降低利率、减免逾期利息、调整还款期限等方式解决。二是举办银企对接活动。开展线上“外贸外资银企对接会”,组织26家银行机构通过网站、微信公众号、电视媒体发布产品服务106项、宣传视频30个,集中推出工商银行“单一窗口”金融服务、建设银行“跨境e+”产品等一批特色金融产品,提升银企对接服务质量和水平。三是动态掌握企业融资诉求,及时调整服务方向和内容,为破解企业融资难题提供全方位金融支持。截至目前,全市各银行累计为外贸外资企业办理融资业务126笔、金额超过10亿元。

山东商务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原创”的所有作品,其版权属于山东国际商务网及其子站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山东国际商务网”。
2、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转载”、“文章类型:编译”、“文章类型:摘编”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及其子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